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股价触底抛最高7亿回购 半年减亏9.6亿货币资金超90亿现金充足

  5月26日,永辉超市公告称,张轩松为了降低个人负债及减少财务费用,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1.8亿股,占总股本1.98%。

  据上交所披露数据显示,张轩松减持价格为4.07元/股,该次减持套现7.33亿元。

  线上业务减亏能力持续提升

  永辉超市2021年首次出现亏损,进入2022年后业绩大幅回暖。

  2021年,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收入910.62亿元,较上年减少21.37亿元,减少幅度为2.29%。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39.44亿元,同比下降319.7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33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为760.78%。

  永辉超市表示,导致2021年亏损主要有四个方面因素,一是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市场竞争激烈等外部环境变化,公司主动采取了调结构降库存保市场的策略,毛利率同比下降2.4%。二是围绕“以生鲜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渠道数字化零售”的核心战略,公司全年科技投入6.7亿元。线上业务亏损8.4亿元。三是期末持有的金融资产在二级市场的公允价值在2021年有较大幅度下跌,确认了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同时,公司对部分长期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计提了减值准备。四是新租赁准则执行影响,因公司大部分门店为租赁资产,且租期较长,新租赁准则的执行使得公司当年净利润与原准则对比减少4亿元左右。

  近日,永辉超市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与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相比减亏9.6亿元。

  同时,永辉超市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8亿元,与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3亿元相比减亏10.1亿元。

  2022年一季报显示,永辉超市实现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大增2053.54%。据此计算,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净利润约为亏损6.22亿元。

  永辉超市表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在二级市场的公允价值持续下跌,经初步测算,上半年度公司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预计为税前4.4亿元。

  2022年上半年较上一年度外部市场竞争环境有所好转,永辉超市经营逐步趋于稳定,公司营业收入与毛利率均有所增长,其中二季度同店比7.2%、毛利率同比上升2.2%。

  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居民消费水平较疫情前有所下滑。永辉超市一方面作为民生企业,需要稳岗、稳物价、保销售,毛利率水平虽有提升但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另一方面作为科技强投入的高峰期,二季度费用额环比有所下降,但费用率水平依然较高。

  而且,永辉超市2022年上半年科技投入3亿元,线上业务亏损1.2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线上业务减亏能力持续提升。

  永辉超市表示,未来,随着技术搭建完毕,后期各版块费用预计将有更多优化的空间。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