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上海子公司被罚8万元 81袋保供大米发霉

  7月25日讯,日前,永辉超市(SH:601933)关联公司因向上海定海街道提供的保供大米出现霉变,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万元。

  图源:上海市场监管网站

图源:上海市场监管网站

  据相关行政处罚书(沪市监杨处〔2022〕102022000267 号)显示,2022 年 4 月 22 日,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舆情通报,对定海街道保供大米霉变的情况展开调查。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发现,2022 年 4 月 9 日,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作为市保供单位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定海路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定海街道)达成保供主食包保供意向,并于 2022 年 4月 13 日,以上海永辉杨浦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辉杨浦超市)为合同乙方与合同甲方定海街道签订了“商品订购合同”。

  在上述合同履行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发现装载 6000 包大米的挂车底部存放的大米外包装有水渍,总计有 538 包大米,工作人员拒绝收货。永辉杨浦超市也作出承诺,对已发放的大米质量问题负责,并无条件予以更换或补发。

  2022 年 4 月 27 日,定海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召回的286 包大米现场进行了勘验,经感官检验,已经变质的大米有 81 包,剩余 187包大米感官检验无异常,对 187 包大米随机抽检了两包,并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合格。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当事人上海永辉杨浦超市有限公司作出罚款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826.9元、没收霉变大米 81 包并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

  天眼查显示,上海永辉杨浦超市有限公司2015年7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法定代表人为官长衡。股权信息显示,该公司为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天眼查同时显示,自2021年以来,上海永辉杨浦超市有限公司已4次被行政处罚,其中发生于2021年的有三起,处罚原因分别为“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或食品添加剂生产活动”、“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郭帅)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