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通化东宝业绩预告“变脸”,销售费用居高不下,控股股东股权高质押

  对此,公司回复称,“公司应收货款分别列示在资产负债表的应收账款及应收款项融资中,两项合计才能准确反应公司的应收货款,上述两项合计后2022年1季度较2021年年末,应收货款是减少的”。

  控股股东股权高质押,股价下跌暗藏平仓风险

  据时代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7月28日,通化东宝控股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宝集团”)已累计质押4.72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79.84%。

  根据Wind数据,控股股东东宝集团目前未解除的质押仍有23笔,其中有3笔距质押日参考股价已下跌超40%,存在一定的平仓风险。

  对此,公司回复称,“公司控股股东东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无上述风险”,同时表示,东宝集团将会“降低质押融资金额,合理控制质押比例”。

  持续减持联营企业股份,扭转上半年业绩下滑局势

  根据年报,通化东宝2021年9月和12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宝生物”)股份1084万股,约占特宝生物总股数的2.66%,致公司期内投资收益同比大增650.78%。

  据悉,通化东宝是特宝生物发起人之一,曾是特宝生物第一大股东。在特宝生物成功上市后,通化东宝持有特宝生物1.2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30.06%。

  进入2022年,通化东宝继续大举减持特宝生物股份,分别于1月5日、1月7日至1月14日、3月16日通过协议转让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分别减持2035万股、539.5万股、2050万股,分别占特宝生物总股本的5.0025%、1.33%、5.04%,其中两笔协议转让总价款合计达到8.73亿元。

  对于特宝生物股权的出售,公司回复称,是为了实现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规划而做出的整体安排,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为日后创新研发、优质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投入创造更大空间;另一方面公司也将持续加大现金分红,并视市场情况适时进行股份回购。

  7月15日,通化东宝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64亿元,同比增加约102.41%;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仅为6.23亿元,同比减少约4.96%。

  对此,公司在业绩预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出售特宝生物部分股份,投资收益增加,使公司净利润增加;但另一方面,报告期内胰岛素国家专项集采落地,胰岛素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叠加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最终导致扣非后净利润同比相应减少。

  8月4日晚间,通化东宝对半年度业绩预告进行更正,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润11.91亿元,同比增加约76.74%;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06亿元,同比减少约31.36%。

  对此,公司在更正公告中表示,“由于胰岛素产品在运输和储存方面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特别是疫情影响下,就医出行及物流受阻,医院及配送商业公司,均需要一定数量的安全库存。为了更好的落实胰岛素产品集采相关政策,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对集采实施前存在于流通环节的全部库存产品,原供货价与集采实施价格之间的差额进行一次性冲销或返还,上述业务确认将导致公司收入减少”。(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通化东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