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味千中国同店销售连续4个季度下滑 陷食品安全及欠税丑闻股价不足1港元

  2015年7月,味千(中国)出资6000万美元投资百度外卖,这一财务投资在2016年为其带来了7.46亿港元的账面盈利,这也使得味千(中国)2016年上半年的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大幅增长506.2%。

  然而好景不长,两年后,百度外卖转让,味千(中国)录得净亏4.87亿元。2020年,因为江苏鸿轩未能对赌回购股份,导致确认减值损失6130.6万元。

  投资不利拖累公司业绩,2018年至2020年,味千(中国)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1亿元、1.56亿元和-0.78亿元。

  疫情暴发后,味千(中国)更是加速关店,门店规模从2019年的799家降至2020年的722家。

  不过,到了2021年,味千(中国)业绩出现回暖,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9.96亿元,净利润2094万元,一举扭亏。

  而且,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味千(中国)门店数量达到737家,净增长15家。

  同店销售连续4个季度下滑

  好景不长,今年味千(中国)业绩又开始走下坡路。

  7月20日,味千(中国)公告其快速休闲餐厅业务的营运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集团同店销售同比减少28.7%;集团快速休闲餐厅业务销售同比减少47.0%。

  2022年一季度,味千(中国)同店销售同比减少19%;集团快速休闲餐厅业务销售同比减少20.7%。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味千(中国)的销售下滑从2021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已连续4个季度下滑。

  2021年一至四季度,味千(中国)同店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8.6%、34.7%、-9.3%和-14.7%;快速休闲餐厅业务销售分别同比增长78.1%、29.1%、-7.9%和-12.7%。

  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通报显示,抽检信息共1370批次,涉及经营主体677家。其中,餐饮食品检出不合格样品5批次。

  抽检发现,受检单位为味千拉面饮食服务(深圳)有限公司龙岗星河时代分店的大碗检出大肠菌群,结果为不合格,食品分类为餐饮具,检测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备注显示,该不合格报告已依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

  资料显示,味千拉面饮食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为味千拉面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而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江区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欠税公告,味千拉面饮食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欠税金额约28.44万元,欠税税种为房产税,经营地点为梅州,发布单位为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江区税务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欠税已被多次催缴,2019年至今,梅州市梅江区税务局已经8次发布欠税公告。也就是说,这笔欠税已从2019年拖欠至今。

  二级市场上,从5月下旬开始,味千(中国)股价已低于每股1港元,沦为“仙股”。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味千中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