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微导纳米自称技术领先,但专利侵权风险不容忽视

  而就在2021年,微导纳米主营业务收入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报告期各期,公司主营业务为专用设备、配套产品及服务两部分,而2021年公司配套产品及服务收入急剧上升,占比达主营业务收入的29.71%。

  此外,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先导智能;证券代码:300450.SZ)为微导纳米实控人王燕清控制的其他企业。

  据E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披露,2021年一条由先导智能等企业组成的400㎡完整晶圆级SiP先进封装产线亮相ELEXCON2021。但微导纳米在招股书中表示,先导智能业务仅涵盖锂电、光伏和3C电子等领域,以锂电设备为核心,并不涉及晶圆封装。不知微导纳米是否与先导智能在晶圆、SiP等领域存同业竞争情况呢?

  此外,工商信息显示,公司实控人王燕清、倪亚兰为无锡先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而公司未将上述公司认定为关联方。

  购销数据差异明显,信披真实性存疑

  根据先导智能2020年6月公布的深交所问询回复,2019年微导纳米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1581.56万元、4141.41万元。但微导纳米招股书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1581.56万元、5455.11万元。

  两相比较,2019年公司披露净利润比先导智能披露的金额高出1313.70万元。

  招股书“关联交易”显示,2019年、2020年公司向关联方先导智能分别采购10.66万元、148.67万元。而先导智能2020年年报却显示,2019年、2020年其向微导纳米分别销售商品4193.67万元、148.67万元。

  两相比较,2019年公司披露的关联采购额又比先导智能披露的关联销售金额低了4183.01万元。

  据招股书,2021年微导纳米第四大客户为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阳光中科;证券代码:838982.NQ),销售额3890.24万元。但据阳光中科披露,2021年其第五大供应商为协鑫光伏,采购额2497.24万元,而2021年微导纳米却未进入阳光中科前五大供应商。

  此外,2017年12月,微导纳米与先导智能签署《委托经营管理协议》,先导智能对公司进行经营管理,2019年9月该协议解除。2020年12月,微导纳米因报告期内存在委托给关联方先导智能委托经营管理的事项,撤回IPO申报材料。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金色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微导纳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