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脱氧剂泄漏是“代工”的锅!三只松鼠称对同批次未售产品抽查,无类似情况

  “失宠”的网红零食品牌三只松鼠,因食品安全问题重回公众视野。

  针对“三只松鼠脱氧剂泄漏致孕妇误食”事件,2022年7月26日,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其仍旧在多方联系消费者,暂未获正面回复。“根据我们目前对同批次未售产品的抽查,尚未发现有类似情况。”

  7月25日,一条关于“三只松鼠脱氧剂泄漏致孕妇误食”的视频迅速登上热搜。随后,三只松鼠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复称,公司已第一时间与该消费者联系。根据视频中图片判断,此脱氧剂破损原因系投放过程中光眼偏移造成误切所致,后续会联动供应商进行版型调整。

  三只松鼠解释道,该款脱氧剂主要成分为铁粉、二氧化硅、活性炭、水、食用盐等。上海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官方微博称,脱氧剂有铁系脱氧剂、亚硫酸盐脱氧剂、有机脱氧剂等。其中,由于铁系脱氧剂成本低、效果好、安全性高,因此应用范围最广。“铁系脱氧剂的成分都是很安全的,虽然不能食用,但也不可怕”。

  “食品包装内物造成的、可能影响消费者健康的问题,都可以归类于广义的食品安全问题,具体应视为由于生产工艺错误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广科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其实 “食品安全”是食品行业生存的命脉,但三只松鼠却屡次在该方面失利。

  记者查看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平台,截至7月26日下午4点,关于三只松鼠的搜索结果共有2463条,其中包括吃出异物、产品发霉变质、客服不作为、线下店关闭无处退会员费等问题;2022年5月,三只松鼠代工公司含羞草食品因开心果菌落超标被南京市溧水区市监局罚款1万元;2021年5月,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标称安徽省芜湖市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分装的开口松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等。

图源:黑猫投诉平台截图

图源:黑猫投诉平台截图

  成立于2012年的三只松鼠其根基其实并不“稳”。与传统食品公司发展模式不同,三只松鼠自创立之初,就优先打造品牌,再考虑线下生产的模式。据三只松鼠财报显示,其对休闲食品的研发、采购、质检及销售等核心环节采取自主经营,与行业内加工制造企业联盟,由联盟工厂根据产品标准进行生产加工。因其依靠“贴牌代工”模式,也被业内戏称为“零食的搬运工”。

  而上述事件,三只松鼠将原因归咎于供应商。但事实上,这种依靠“贴牌代工”实现快速增长的消费品牌不在少数,同为零食赛道的良品铺子、百草味等亦是如此。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