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七互娱扣非翻倍市值反蒸发165亿 年耗87亿买流量恐难撑业绩高增长

  游戏巨头三七互娱(002555.SZ)大获丰收。

  今年上半年,三七互娱预计盈利16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87.42%—99.13%,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盈利15.50亿元至16.50亿元,同比倍增。

  半年盈利16亿元左右,这是三七互娱第二次丰收。2020年上半年,公司曾盈利17亿元。

  针对今年上半年取得的靓丽业绩,三七互娱解释称,存量游戏产品步入成长期,海外业务继续高增长。

  不过,二级市场上,三七互娱并未因为靓丽业绩而起舞,相反,股价延续跌势。年内,公司市值已经蒸发约165亿元。

  作为一家以游戏为主业的公司,近年来,三七互娱的业绩增长,一定程度上依赖买流量。近几年,公司过半的营业收入用于购买流量,去年耗资超87亿元。未来,随着游戏精品化趋势突出,靠买流量恐怕难以支撑其高速增长。

  三七互娱已在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布局,以求产业与文化相互赋能,不过,效果如何暂时难以预判。

  净利高增长股价不给力

  三七互娱进入收获期,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根据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三七互娱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为16亿元至1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54亿元相比,增加7.46亿元至8.4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87.42%—99.13%。公司预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15.50亿元至16.5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6.38亿元相比,将增加9.12亿元至10.12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43.13%—158.81%。

  今年一季报显示,三七互娱实现营业收入40.89亿元,同比增长7.11%,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60亿元、7.62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550.80%、19774.29%。

  对比发现,二季度,公司预计实现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8.40亿元—9.40亿元、7.88亿元—8.88亿元。上年二季度,公司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37亿元、6.34亿元。

  数据显示,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今年二季度,公司实现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均有明显增长,只不过,相较于一季度,二季度的同比增速有所放缓。

  针对今年上半年可观的经营业绩,三七互娱解释称,公司游戏业务具有先投入后回收的特性。去年一季度,公司新上线游戏产品数量增加,由于新游戏处于上线推广初期,对应的销售费用增长率会在这一阶段高于营业收入增长率,进而对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利率产生阶段性影响。今年上半年,《荣耀大天使》《斗罗大陆:武魂觉醒》等多款游戏进入成长期,面向全球市场发行的《斗罗大陆:魂师对决》《Puzzles & Survival》《叫我大掌柜》《云上城之歌》等多款游戏表现优秀。

  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40%,海外营业收入占比不断提升。

  近几年,三七互娱的经营业绩表现总体不错。2019年至2021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2.27亿元、144亿元、162.16亿元,同比增长73.30%、8.86%、12.62%;对应的净利润为21.15亿元、27.61亿元、28.7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09.69%、30.56%、4.15%;扣非净利润为20.89亿元、23.92亿元、26.27亿元,同比增长339.90%、14.49%、9.82%。

  这三年,三七互娱的整体表现不错,虽然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的同比增速逐步放缓,但持续增长趋势不变。到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则大幅增长。

  然而,二级市场上,三七互娱的表现并不同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七互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