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又一家巨头加入涨价潮!雀巢旗下产品上半年平均提价6.5%

  消费巨头们正通过提价转嫁通胀成本。

  为转嫁持续通胀上行带来的成本压力,雀巢上半年将旗下产品价格提高6.5%。

  周四最新财报显示,雀巢2022年上半年营收455.8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9.15%。净利润为52.5亿瑞士法郎,同比下跌12%,低于市场预期的58.15亿瑞士法郎。净利润下滑主要受减值和税收增加(54.2亿美元)的影响。

  持续的通胀成本压力正在挤压雀巢的利润率。公司上半年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UTOP)从去年同期的17.4%下降至16.9%。为抵御通胀压力,雀巢旗下不同业务均经历提价,上半年整体调价幅度达到6.5%。

  雀巢首席执行官Mark Schneider在声明中表示,公司通过严格的成本控制和运营效率,减少了前所未有的通胀压力和供应链约束对利润率增长的影响。雀巢团队“以负责任的方式”实施了提价。

  展望2022年全年,雀巢目前预计公司全年有机增长率在7%—8%之间(此前为5%)。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预计在17.0%左右(此前为17%至17.5%)。在提价成本传导下,公司以固定货币计算的每股基础收益和资本效率均有望提高。

  雀巢只是近期上调价格转嫁成本的消费巨头之一。

  英国快消巨头联合利华周二表示,旗下品牌第二季度的价格同比平均上涨11.2%,但代价是销售额下降2.1%,使得该季度基本销售额增长8.8%。联合利华则警告称,“成本前景确实前所未有”,并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可口可乐首席财务官John Murphy周二也表示,公司各种产品价格二季度上涨了12%,但实际转嫁给消费者的涨幅只有5%左右。Murphy表示,由于可口可乐将继续“在通胀环境的背景下考虑定价”,未来几个月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

  涨价趋势在快餐业巨头麦当劳上也有体现。麦当劳二季度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3.7%,公司称这一增长主要是来自产品价格上涨,门店客流量持平。

  麦当劳首席财务官Kevin Ozan周二表示,今年剩余时间里,美国的食品价格可能会继续保持8% - 9%的同比涨幅,以弥补成本上升带来的损失。麦当劳预计全年食品和纸张成本将增长12% - 14%,而劳动力成本将增长1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许超

搜索更多: 雀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