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岩石股份的酱酒还能热多久

  4月25日晚间,岩石股份(维权)(600696)公布的年报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03 亿元,归母净利润 6192.8 万元,其中酒类业务营收达5.84亿元,同比增长893.24%,公司在年报中表示,一年来,公司主动调整和收缩了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业务,全力推进白酒业务发展,从而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业绩与股价齐飞

  被投资者调侃为“更名王”的岩石股份,继房地产、矿产等业务后,又将目光聚焦到了白酒,而其涉足白酒不到两年时间就成功摘帽,更是在2021年斩获了38个涨停板,股价涨幅一度高达581.53%。

  “岩石股份的操作模式并非典型的酒类销售模式,属于资本运作手段的层面,且其销售模式更多倾向于直销,和传统酒类销售并不在一个领域。其背后的资本通过系列操作,可能已在去年高峰期收回了资本投入。”白酒专家、知趣咨询总经理蔡学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2019年,彼时的ST岩石披露拟通过子公司试水线上白酒销售业务后,2020年开始白酒业务便变为其主营业务。其主要销售贵酒集团出品的“贵十六代”等系列白酒,彼时岩石股份旗下尚无任何白酒实体资产,白酒主要由高酱酒业代为生产后贴牌。而2020年其业绩并不乐观,营业收入仅0.8亿元,净利润仅802.19万元。

  但岩石股份并未退却,其背后的“海银系”韩氏父子收购高酱酒业则是其引爆资本市场热度的重要一环。2020年12月30日,岩石股份公告称,其控股股东贵酒发展将其持有的高酱酒业52%股权无偿赠与给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贵酒发展于2020年底刚耗资1.56亿购得该股权,而贵酒发展与岩石股份的实控人均为韩啸。至此,岩石股份股价一路腾飞,自2020年12月30日至今,岩石股份股价累计上涨212.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岩石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