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复盘:岩石股份的跨越式发展和自我蜕变

  岩石股份(600696.SH)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6.03亿元,同比增长656.81%,实现归母净利润6192.82万元,同比增长671.99%。营收、净利6倍跃增,公司经营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什么岩石股份能够取得跨越式进阶? 业绩的“开挂”,与其说是踩在了酱酒风口上,不如说更多在于自身修炼借势东风而水到渠成的结果。

  2019年,岩石股份有限公司确立向白酒产业逐步转型的战略规划以来,就潜心蓄势蛰伏。2020年,岩石股份便展现出了进阶的姿态,在规模、品牌、市场等方面逐步实现突破,跻身进了酱酒中高端市场阵营。

  作为一个传统行业,白酒行业的创新改革更应是迫在眉睫的。美国战略管理专家达芙尼曾提出过一个“超竞争理论”,即在超竞争环境中长期成功的道路不是试图维持长期竞争优势,而是通过不断地创新追求一系列暂时的优势,使得企业比产业中其他企业总领先一步。”某种程度上,岩石股份的崛起与跃变,无疑就是此理论的真实写照和具象诠释。

  根据《2022中国消费洞察报告:新时代的消费走向与中国品牌之路》显示,化妆品、汽车、白酒等行业不同条线的销售额增长率呈现分化趋势,高端线增长非常迅速明显,品质升级现象突出。如果聚焦到酒业来说,未来酱酒集中化、高端化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也正是因为这种先知先觉的敏锐洞察性,长期主义的全维度探索,让岩石股份精准切中了时代脉搏,打破行业陈规、大胆创新,进而构筑起了企业的护城河壁垒,也让投资者记住了岩石股份。

  更重要的是,如果跳出岩石股份看它的行业价值,就能发现岩石股份在完成自我蜕变的同时,其实也在用这样的实践探索为后来者们提供一种全新的破局思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