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惠而浦指责国美拖欠8235万货款遭否认 三年累亏10.6亿毛利率下滑凸显管理混乱

  惠而浦与国美电器上演“针尖对麦芒”。

  4月25日晚间,惠而浦(600983.SH)公告称,截至3月31日,公司对国美电器应收账款余额合计8710.4万元,扣除预提折让折扣后的净应收为8235.8万元。公司决定自公告之日起终止与国美电器的商务合作。

  公告一出,国美电器4月26日凌晨发布声明“回怼”称,公司不存在延迟支付货款情况,而是惠而浦管理混乱,长期未按合同履行义务。

  而且,国美电器还指出,惠而浦此次诡异行为实为解决格兰仕问题。

  近年来,惠而浦业绩并不理想,2019年至2021年,公司净利润三年合计亏损10.62亿元。而且公司毛利率也一路下滑至16.20%。

  终止与国美电器商务合作

  4月25日晚间,惠而浦发布公告称,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关联公司(简称“国美电器”)在支付货款方面未按合同执行,长期出现延迟的情况,从2022年4月起支付货款情况持续恶化,加上近期资本市场波动,从而导致公司管理层对国美电器未来偿付能力的判断发生重大变化。为防止风险继续扩大,公司经综合考虑决定终止和国美电器的商务合作关系。

  国美电器是惠而浦的客户之一,2019年至2021年,惠而浦对国美电器的销售金额依次为1.52亿元、9812.11万元、7958.41万元,在公司销售占比分别为2.87%、1.98%、1.61%,呈逐年下滑的趋势。

  公告中,惠而浦还透露了双方“交锋”的细节。

  惠而浦介绍,为防止风险继续扩大,4月24日公司致函国美电器要求其立即支付到期货款,同日国美电器回函,但对此无明确承诺。

  4月25日,惠而浦再次致函国美电器重申公司主张,同日国美电器再次回函,仍然对支付到期货款未作任何安排。

  惠而浦表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惠而浦对国美电器应收账款余额合计8710.4万元,扣除预提折让折扣(以双方实际商定后为准)后的净应收为8235.8万元。基于以上情况,公司决定自公告之日起终止与国美电器的商务合作。

  惠而浦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上述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虽然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对上述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如果国美电器无法履行债务,公司可能会对坏账准备计提不足部分补充计提坏账准备。

  国美电器否认延迟支付货款

  针对惠而浦终止合作的公告,26日凌晨,国美电器发布声明回应称,公司不存在延迟支付货款情况,而是惠而浦管理混乱,长期未按合同履行义务。

  国美电器表示,惠而浦长期未按合同约定对相关费用进行对账和确认。本次惠而浦提出的应付款,并未按合同约定扣减应付公司的各项欠款。

  截至目前,惠而浦尚欠国美电器各项费用约1000万元,滞销残次品超2000万元。国美电器表示,惠而浦怠于履行责任与义务,处理事务个人各行其是,体现其管理层没有管理好整个业务闭环,对合同断章取义,导致问题久拖不决,切实影响了与我司顺利合作。鉴于此不存在单方不予结算货款的情况,公司随时欢迎惠而浦对账结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惠而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