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8000多万货款连续催收未果,惠而浦宣布终止与国美电器合作

  掌舵人黄光裕回归已满一年,但国美要“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的期许又迎“大考”。

  4月25日晚间,一份上游厂商《关于终止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关联公司合作的提示性公告》,让国美电器应付账款逾期的问题浮出水面。

惠而浦终止与国美合作

  4月25日晚间惠而浦(600983)公告,基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关联公司(下称“国美电器”)在支付货款方面未按合同执行,长期出现延迟的情况,公司决定自公告之日起终止与国美电器的商务合作。

  公告显示,从2022年4月起,国美电器支付货款情况持续恶化,加上近期资本市场波动,从而导致公司管理层对国美电器未来偿付能力的判断发生重大变化。为防止风险继续扩大,4月24日公司致函国美电器要求其立即支付到期货款,同日国美电器回函,但就支付到期货款无明确承诺;4月25日公司再次致函国美电器重申公司的主张,同日国美电器再次回函,仍然对支付到期货款未作任何安排。

  国美电器为惠而浦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合作客户。近三年(2019年至2021年)惠而浦对国美电器的销售金额依次为1.52亿元、9812.11万元、7958.41万元,在前者销售占比分别为2.87%、1.98%、1.61%,呈逐年下滑的趋势。

  截至2022年3月31日,惠而浦对国美电器应收账款余额合计8710.4万元,扣除预提折让折扣(以双方实际商定后为准)后的净应收为8235.8万元。

  从目前目前惠而浦对国美电器应收账款余额已超过2021年总销售金额来看,国美电器的欠款时间或已超过一年。

  惠而浦表示,公司将积极与国美电器协商处理终止商务合作后的相关事务,并采取相应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上述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虽然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对上述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如果国美电器无法履行债务,可能会对坏账准备计提不足部分补计提坏账准备。

  在此番惠而浦遭宣布终止合作前,国美电器与多家家电厂商签立了战略合作。

  2021年6月,OPPO宣布与国美电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期2021年在国美渠道的销售实现翻倍增长。根据该协议,双方还将围绕零售的基本面建设、中高端手机营销、品牌形象打造、IoT全场景销售,以及全渠道资源等方面深化合作。

  早前在2020年7月,金莱特也公告与国美电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研发、制造、销售相关空气净化产品。金莱特彼时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增强公司品牌的市场认知度,提升公司小家电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占有率,拓宽国内市场及销售渠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