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黄光裕拜访梁昭贤一年后,国美和惠而浦闹掰了!

  流量渠道日益纷繁复杂的当下,家电线下渠道与厂商间再现纷争。

  4月25日,惠而浦宣布由于国美电器延迟支付货款,终止与其商务合作。但4月26日,国美电器在发给《华夏时报》记者的回应声明中,对之予以否认,并指责惠而浦管理混乱,长期未按合同履行应尽义务。对于国美电器的回应,惠而浦相关负责人在4月26日对记者表示,以公告为准。

  在这场渠道与家电厂商的“锱铢必较”背后,地产疲软、疫情反复等因素下家电市场红利不再。而流量,这个渠道与家电厂商间最重要的联系,在近年中悄然影响着双方的关系变化,也影响着各自的资本市场。截至《华夏时报》记者发稿,4月27日盘中,惠而浦6.68元价格跌2.05%,国美零售0.325港元的价格,跌4.41%。

  各执一词

  双方闹掰的原因在于超过8000万元的待支付货款。

  惠而浦在公告中称,截至今年3月末,其对国美电器的应收账款余额合计8710.4万元,扣除预提折让折扣(以双方实际商定后为准)后的净应收为8235.8万元。它在4月24日和4月25日曾两次致函国美电器要求其立即支付到期货款,但并未获得解决。

  不过对于惠而浦的说法,国美并不认可。

  作为国美的线下平台,国美电器方面在指责惠而浦管理混乱、账目不清的同时,表示并不存在自己单方不予结算货款的情况,随时欢迎惠而浦对账结算。而关键在于:国美电器认为惠而浦提出的应付款,并未按合同约定扣减应付国美的各项欠款。国美电器声明显示,截止目前,惠而浦尚欠付其各项费用约1000万元,滞销残次品超2000万元。

  4月26日,国美相关人士还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国美电器与惠而浦此前就货款问题曾多次发函商讨,但并未就金额问题达成一致,并且是国美率先在函中提及停止双方合作的事宜。该人士表示,现在线下门店还有惠而浦相关商品销售,不排除未来会发生变化。

  需要提及的是,国美电器用“诡异”来描述惠而浦决定停止双方商务合作的公告,并认为此举是为解决惠而浦大股东格兰仕的问题:“格兰仕为倒逼国美对其补贴不合理费用,意图通过惠而浦制造事端解决问题。”

  国美电器在声明中称,因格兰仕在与其合作过程中投入了与自己经营能力不符的资源,造成尴尬局面。格兰仕为倒逼国美对其补贴不合理费用,意图通过惠而浦制造事端解决问题。国美电器还称,为保证格兰仕在其经营生态中顺利发展,曾多次劝阻对方,但格兰仕并未听取其建议。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去年5月,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交割完成,最终以20.5亿元持有惠而浦51%的股份。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也在去年5月底开始兼任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截至今年3月末,格兰仕持有惠而浦总股本的57.11%。

  国美电器方面还在声明中表示,在双方达成一致前,其将积极处理库存,为终止合作做好准备。如最终未能妥善解决,其将全面终止与惠而浦及格兰仕的合作,并采取法律措施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