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祥生控股的生死时速:变卖资产填补债务到期的窟窿

  时间来到3月,祥生因未能按时偿付美元债利息再违约,涉资1200万美元。随后4月6日,由于2023年优先票据加速通知触发了2022年到期2亿美元10.5%优先票据(2022年优先票据)契约项下的交叉违约,而这个美元债正式于6月7日官宣违约。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可以看到,从1月到3月,再到4月和6月,从以旧换新,到偿还不了利息再到本金,祥生地产的流动性紧张问题愈发严重,违约事件以月为单位频繁爆发。

  债务将接连到期 卖子速度仍需加快

  数据显示,截止去年底,祥生地产一年内到期的有息债务约170亿元,除去1月份以旧换新的美元债,以及6月7日违约的美元债外,祥生还有2笔境外债券,票面利率高达12%-13%,且剩余时间也不长。

  时间紧,任务重,回款难只能卖资产。

  今年1月,祥生以3.37亿元出售浙江向日葵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3.81%股权,同期又以4.87亿元出售杭州滨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

  随后于3月,祥生再以2.72亿元出售台州塘里村BT项目公司58.5%股权,并于6月5日,再以9250万元的价格出售目标公司湖州交投祥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予浙江交投。

  半年来,尽管接连出售资产,但祥生地产能收回的资金也就在10亿元左右,这对于170亿元的短期债务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所以,对于祥生地产来说,若不打算躺平,那就必须要加快变卖资产的速度,甚至要以上半年好几倍的速度处理资产。但由于祥生的多数资产在三四线,愿意接盘的人或也不好找。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肖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祥生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