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达药业一季报营收净利双降 新药研发有进展为何业绩增长乏力

  此外,目前国内的三代EGFR-TKI有:阿斯利康的奥希替尼、豪森药业的阿美替尼、艾力斯医药的伏美替尼3款新药已经获批上市。当前贝达药业和益方生物的贝福替尼也在进行上市申请中,而贝福替尼在二线适应症上的数据处于相对落后的位置,一线适应症仍在临床之中。对于公司的贝福替尼来说,也是面临着“前有狼后有虎”的局面。

  并且,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自2016年到2020年,第一代EGFR-TKI产品市场份额持续下滑,从83%的下降至33.9%,而第三代产品市场从2017年的19%升至2020年的62.6%。如此看来,贝达药业还存在被第三代EGFR-TKI药物替代风险。那当前贝福替尼的研发进展如何?

  根据贝达药业的介绍,公司在去年3月提交了贝福替尼二线适应症的NDA申请,目前已完成了临床、药理、药学等审评工作,后续审评审批工作仍在正常进行中。同时,贝福替尼一线适应症临床按计划推进,预计今年年内提交NDA。

  03

  二次赴港上市无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贝达药业从去年12月2日拟二次赴港上市的消息公布后,不久就没有任何音讯了。

  《投资者网》问及相关进展时,贝达药业称:“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旨在募集和储备资金,为公司战略发展助力。由于资本市场环境的客观变化,给选择港股发行窗口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如有新的再融资计划,公司将及时披露。”

  另外,在赴港上市过程中,贝达药业还陷入两个诉讼案件中。

  其一是在益方生物的第三轮问询答复中了解到2020年12月,上海倍而达药业有限公司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针对益方生物、贝达药业提起专利申请权权属纠纷案。

  上海倍而达诉称,益方生物和贝达药业以非法手段不正当地获得其技术,并擅自就相关技术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申请号为201910491253.6、发明名称为“嘧啶或吡啶类化合物、其制备方法和医药用途”的发明专利申请。上海倍而达要求确认涉案专利申请及后续获得授权后的发明专利归其所有,并要求益方生物和贝达药业配合办理专利申请权或专利权权属变更手续。

  另一个则是贝达药业在招股书中称,2019年6月,贝达药业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BETA、上海倍而达药业有限公司(倍而达,由张晓东独资控制)及Don Xiaodong Zhang(张晓东,BETA的唯一及最终控股股东)提起诉讼(针对BETA的诉讼),诉讼的事实依据为,被告开发的第三代EGFR-TKI(即BPI-7711)与贝达药业的产品构成竞争,并因此违反了其向贝达药业作出的若干不竞争承诺。

  二次赴港无进展是否与此有关?贝达药业表示:“目前都尚在审理过程中。”至于公司能否成功赴港上市,目前看很难有明确答案。(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向劲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贝达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