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先锋新材频频被交易所关注、问询 董监高变动好似“走马灯”

  再加上上述2022年6月6日公司披露重新聘任财务总监,近期先锋新材的董事、董事长、职工代表监事、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都已经换了一波人。

  这是因为先锋新材的股权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动吗?

  先锋新材一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末,公司前十大股东合计股份占比为27.61%,其中实控人卢先锋持股占比为22.14%,为第一大股东。5月6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动减持公司股份超1%的公告》,该公告显示,因股票质押违约,实控人卢先锋被动遭质权人华安泰润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泰润)减持54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之比为1.14%。但上述股权处置后,卢先锋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外,公司其他前十大股东持股并未发生明显变动。

  上半年公司已五遭关注、问询和监管

  虽然先锋新材股权结构没有明显变动,但2022年上半年,先锋新材因各类合法合规与财务问题先后五次被深交所关注、问询,甚至监管。

  2022年3月1日,先锋新材披露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135号)公告。因2月28日公司公告拟对同一实控下关联方宁波开心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开心)和宁波先锋弘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弘业)总额不超过3.2亿元的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展期,担保期限直至2024年9月15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注函。

  2022年5月12日,先锋新材披露监管函(创业板监管函【2022】第76号)公告。该公告显示,上述对宁波开心和先锋弘业的关联担保事项原定于2022年3月8日到期,担保展期事项应在此时间节点之前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但直至3月15日,公司才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担保展期事项。此外,相关公告显示,截至3月4日和3月10日,公司为两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合计金额分别为4.32亿元和3.94亿元,明显超过审批额度,需要公司追加担保额度。上述两项行为涉嫌违反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

  2022年4月19日,先锋新材又披露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201号)公告。因4月17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卢先锋质押给九州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州证券)的3738万股公司股份由于质押到期未能按约定回购,可能存在强制平仓风险,第二次受到深交所关注。

  本次质押到期未能履约,直接导致了上述5月6日卢先锋所持公司1.14%股份被最终质权人华安泰润强制平仓。

  2022年5月6日,先锋新材披露的2021年年报在接受深交所年报事后审查中,被查出存在:营收同比增长与(扣非)归母净利润持续亏损的业绩背离;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及核销坏账比例或不合理;前五大客户及应收账款客户集中度偏高,其中部分客户包括关联方等,共计7大问题,被深交所出具年报问询函。

  最后,2022年6月6日,先锋新材因重新聘任财务总监时存在异常情况,年内第三次被深交所关注。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金色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先锋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