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先锋新材频频被交易所关注、问询 董监高变动好似“走马灯”

  近日,因重新聘任财务总监的董事会决议中出现2名董事投反对票,以及离任的原财务总监尚有一年以上任期未完成,先锋新材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上述财务总监变动,或只是近期公司董监高频繁变动的缩影。

  改选财务总监,竟有2名董事投票反对

  2022年6月6日,宁波先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先锋新材;证券代码:300163.SZ)披露了《先锋新材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264号)、《关于重新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和《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等三项公告。

  据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2022年6月5日,先锋新材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本次会议审议议案为《关于重新聘任财务总监的议案》,该议案最终以3票同意、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公司现任董事长、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熊军被聘任为新任财务总监。

  另据重新聘任财务总监公告显示,离任的原财务总监梁晓霞原定任期为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2023年6月22日。

  上述董事会会议中,五名董事中的两人投票反对熊军当选;而且梁晓霞无明确原因提前一年离任,引发了深交所关注。

  上述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两名董事投反对票的具体原因,并结合议案的筹划、提案、审议和表决过程,出席董事投赞成票及反对票的原因及依据等,说明该议案是否充分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审议表决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并且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梁晓霞任期尚未届满即提前离任的原因、离任后是否继续在公司任职;并结合梁晓霞在任履职情况、新任财务总监熊军的任职经历说明本次更换财务总监对公司日常经营和内部治理的影响。

  董监高变动不仅财务总监一个岗位

  除了上述先锋新材财务总监岗位变动之外,最近1个月内,公司的董监高出现了一波离职换岗的小高峰。

  2022年5月12日,先锋新材披露《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该公告显示,5月11日,公司收到董事张孟宇的辞职报告,张孟宇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提名王驰峰为董事候选人。

  5月27日,经先锋新材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表决通过,王驰峰担任公司董事,直至2023年6月22日。

  2022年5月30日,先锋新材又披露了《关于改选董事长及改聘总经理的公告》。该公告显示,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熊军为公司新任董事长,5月27日上任的董事王驰峰受聘为公司总经理。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白瑞琛仍担任公司董事。据简历显示,熊军自2011年7月加盟先锋新材,从2015年8月起即受聘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而王驰峰在担任公司董事之前,并无在公司任职的经历。

  2022年6月6日,先锋新材还披露了《关于职工代表监事辞职及改选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该公告显示,公司监事会收到职工代表监事张碧华的辞职报告。在6月6日的职工代表大会上,焦贺莲被补选为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2022年6月5日,身兼三职的熊军向先锋新材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6月6日,公司又公告聘任凌赛珍为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接任熊军的工作直到第五届董事会任期结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先锋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