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对标“宜家”致欧科技IPO:净利润毛利率双双下滑 外销变数增大

  致欧科技主营业务收入按地区划分情况(万元)

数据来源:致欧科技招股书

数据来源:致欧科技招股书

  存货显著增加现金流承压

  报告期各期末,该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2.53亿元、8.59亿元和10.52亿元,占流动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40.82%、53.83%和50.10%。2020年末公司存货余额较上年末增加6.06亿元,同比增长239.52%,增幅较大。整体来看,公司存货以库存商品和在途存货为主,占比约为分别为91.09%、95.91、96.13%。

  较高规模的存货水平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存货跌价风险和资金占用压力。报告期各期末,该公司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分别为855.44万元、1357.15万元和2298.70万元;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8899.60万元、-2.07亿元和2.65亿元,其中2020年度为负值。

  高现金流压力下,致欧科技借款规模显著增加。报告期各期末,该公司负债总额分别为2.27亿元、4.90亿元和18.86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4.76%、27.27%、55.04%,2021年公司负债总额及资产负债率明显上涨。

  同时,2021年该公司短期负债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明显。2020年公司短期负债为3231.88万元,2021年为3.8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则从21.31万元,增长至9909.73万元。同时应付账款中的应付商品采购款也由上一年度的1.35亿元增长至2.94亿元。

  为了缓解压力,致欧科技还进行了降价销售。招股书中致欧科技提及,面对市场供需环境变化、疫情因素导致的库存和物流压力,为加快库存周转,公司于2021年第二季度陆续对北美地区部分库存商品实施降价销。可以看到2021年,公司除庭院系列产品价格小幅增长外,其他产品平均销售单价几乎都同比下降。而这也不可避免的影响公司毛利率。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发别为55.82%、54.78%、49.64%,2021年毛利率下滑明显。

  致欧科技近年偿债能力状况

数据来源:致欧科技招股书

数据来源:致欧科技招股书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孙依然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致欧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