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深陷亏损泥潭,虚假宣传又被罚,广州老牌药企香雪制药怎么了?

  深陷亏损泥潭

  4月23日,香雪制药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业绩由盈转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88亿元,同比猛降799.51%;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7.31亿元,同比巨减599.12%。

  而在香雪制药4月29日披露的2022年一季报中,实现营业总收入6.1亿元,同比下降22.4%,实现归母净利润-5438万元,呈继续亏损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账上的货币资金仅有0.12亿元,但短期借款却高达18.16亿元,另有3.6亿的“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流动负债合计47.81亿,可见偿债压力较大。

  对于此般高额负债,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此前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流动资产不足以覆盖短期负债,意味着企业经营的基础非常脆弱,存在陷入资金链断裂困境的风险。

  此外,公司有一笔“17制药02”债券余额达2.2亿元,将于2022年11月23日到期,如果香雪医药财务无法得以改善,将存在逾期和兑付风险。

  面对偿债压力的风险和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香雪制药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公司仍会通过各种方式增加现金流,保证按照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相关规定,按时兑付。

  同在5月22日晚间,香雪制药发布的另外一份公告则指向控股股东昆仑投资所持有公司的4152股股份被司法冻结。据悉,昆仑投资股权目前近九成被质押用于融资,并且已持续出现股份被冻结的情况。去年12月,由于信披违规,昆仑投资等因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实控人王永辉等人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按照昆仑投资用于质押的股份比例以及被采取司法冻结的程度,很可能已经达到了必须依法信披的程度,如果香雪制药未尽到这一法定义务,不但将面临证监部门的重罚,深交所也将因此给予退市风险警示。”对此,齐岩冰向本报记者指出,“另外,如果调查显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对外提供资金或违规提供担保涉及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或变相导致上市公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或连带责任的,也将可能导致处罚其他风险警示,严重的甚至面临强制退市,并对投资者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王敬 葛爱峰 深圳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香雪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