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不“香”了?香雪制药再“卖子”,前三季净利缩水近九成

  12月15日电,12月14日晚间,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香雪制药)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广州香雪健康产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广州华耀商务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耀商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子公司广东九极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下称九极日用)100%股权以33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华耀商务。

  对于转让九极日用的原因,香雪制药表示,是为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的发展,整合优化资产结构及资源配置,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

  公告显示,九极日用成立于1999年,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保健食品,销售保健器材、日用化学品、化妆品,研发保健产品,提供保健产品咨询服务、美容咨询服务等。

  截至2021年11月30日,九极日用总资产账面值为1.47亿元,总负债账面值为1.37亿元,净资产账面值为1014.88万元。今年前11个月,九极日用净利润亏损111.61万元

  另据公告披露,九极日用总资产评估值为1.69亿元,增值额为2206.43万元,增值率为14.99%;总负债评估值为1.37亿元,评估无增减值;净资产评估值为3221.31万元,增值额为2206.43万元,增值率为217.41%。

  “V观财报”注意到,这并非香雪制药今年第一次转让子公司

  12月6日,香雪制药公告称,与粤民投(广州)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全资子公司广州市香雪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生物工程公司)100%股权,转让价额1800万元。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0月31日,生物工程公司总负债1.53亿元,今年前10个月净利润亏损134.00万元。香雪制药同样表示,转让该子公司股权是为了剥离非核心业务资产,未来可更加聚焦主营业务的发展。

  10月15日,香雪制药将全资子公司广东兆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兆阳生物)分立后的100%股权以1994.94万元转让给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9月14日,兆阳生物总负债9305.86万元。

  官网显示,香雪制药成立于1997年,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此前被评为中国医药行业百强企业。据财报披露,香雪制药是一家以中成药制药和研发为主业,集西药制药、生物医学工程和药材规范种植于一体的医药企业,旗下医药产品包括中成药(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橘红系列)、中药饮片、化学药,其中抗病毒口服液是其原创新药。

  除了接连卖掉子公司,香雪制药的业绩下滑同样令人担忧。

  2020年年报显示,受疫情影响,市场对香雪制药产品需求大增,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8.63%。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需求的大幅下降,销售下降,成本上涨,据香雪制药2021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64.36%。产品方面,明星产品抗病毒口服液营业收入下降幅度最大,同比减少47.86%。

  今年前三季度,香雪制药业绩依然未见好转迹象,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缩水88.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减少110.81%。

  截至午间收盘,香雪制药微涨0.78%,报价6.46元。(来源:中新经纬 林琬斯)

搜索更多: 香雪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