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德钰自称产品有竞争力:但披露的技术指标或有“水分”

  上述第一项合同签署于2021年5月12日,截至2021年末,已经履行超过半年,但尚未达到一年。按天德钰招股书所述合同约定,晶合集成应已向天德钰归还占合同产能预约金总额(1.18亿元)25%的保证金,金额为0.295亿元,该合同剩余应收产能意向金余额为0.89亿元。第二项合同签署于2021年12月30日,截至2021年末,合同履约时间未及半年,合同产能预约金总额(5.09亿元)应全部纳入天德钰当期末的应收产能意向金。

  换句话说,根据晶合集成招股书披露的两个销售合同中的产能预约金金额,并按天德钰招股书披露的合同约定内容,可以简单算出,截至2021年末,天德钰其他应收款中,对晶合集成的产能意向金应为第一项合同中的剩余产能意向金(0.89亿元)与第二项合同中的产能意向金总额(5.09亿元)之和,两者合计金额为5.98亿元。

  两相比较,据两本招股书披露合同信息简单算出的天德钰期末应收产能意向金(5.98亿元),比天德钰招股书直接披露的应收产能意向金(1.25亿元),高了378.40%!

  未更新三家关联方的工商信息变动

  工商信息显示,天德钰下属参股公司安徽省中电精彩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精彩)于2022年5月4日被吊销营业执照,处于“吊销、未注销”的状态。

  但签署于2022年5月14日的招股书上会稿显示,中电精彩目前正在强制清算程序中。可是,招股书对于中电精彩的营业执照已遭吊销一事,只字未提。

  除了参股公司中电精彩之外,招股书对天德钰关联方上海御颜商务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御颜商务)的信息披露,也存在类似情况。

  招股书在“关联方及关联关系”显示,御颜商务为天德钰现任董事施青持有100%股权的关联方。此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兼职情况”又显示,截至2022年5月14日,施青仍兼任御颜商务的执行董事一职。

  但工商信息显示,关联方御颜商务已于2022年2月26日注销。试问施青如何在5月14日继续担任御颜商务的执行董事呢?

  此外,天德钰另一关联方深圳市新力文具礼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文具)的股权结构变动,可能也被招股书“无视”了。

  招股书在“关联方及关联关系”中显示,新力文具是天德钰现任独立董事李长霞的姐妹李长宏持有49%的股权并担任监事,并由李长霞姐妹的配偶吴宏业持有51%的股权并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及总经理的关联方。简而言之,李长宏和吴宏业分别持有新力文具49%和51%的股权。

  但工商信息又显示,2021年1月14日,新力文具发生投资人股权变更,由变更前李长宏和吴宏业分别持有该公司49%和51%的股权,变更为李长宏和吴宏业分别持有该关联方51%和49%的股权。

  据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审核”官网显示,上交所于2021年6月29日受理了天德钰IPO并拟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那为何公司的招股书上连1月14日发生的关联方工商变更信息都未作出相应的更新呢?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金色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天德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