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底捞最近有点烦:新品河豚试吃惹中毒争议

  海底捞“立体式”自救

  目前,关于河豚产品的讨论仍未平息,但让海底捞烦恼的事情不止于此。

  “截止至5月4日,海底捞在全国范围内有200多家门店暂停堂食营业。”此前,海底捞COO李瑜曾对外透露上述信息。

  压力之下,海底捞正通过各项举措进行业绩自救。据李瑜介绍,当前海底捞正通过线下门店和“捞点好货”等小程序打通全渠道,在供应链依靠生态体系提供源源不断的供应支持,在需求端针对消费需求不断创新产品供给和服务方式,并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和不同环境实行个性化服务。

  “看得出海底捞一如既往在服务方面很拼。外卖送迟了,还单独给我们加送了水果和玩具。”5月19日,在广州海珠区琶洲地段上班的于晴晴(化名),向时代周报记者讲述了自4月以来,海底捞在周边写字楼的业务拓展。

  据于晴晴观察,4月初的时候,海底捞推出的快餐套餐价位在30元以上,到5月,套餐价格大幅下调,降到了12~21元。“现在,下单的人甚至已经可以不用点套餐,而是任意搭配菜品。”于晴晴对时代周报记者说道。

  在服务细节方面,海底捞同样经历“翻车”与再调整的过程。

  “最开始是用微信群接龙的方式点餐,点餐的人数增加后,海底捞的送餐速度完全没跟上来,有一次到中午1点我们都还没吃上饭。最近开始用小程序点餐,还增加了送餐人员,送餐准时很多。”于晴晴说道。

  目前,在堂食服务受到较大影响的地区,海底捞正发力开展外送、自提等服务。据海底捞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北京、郑州与上海,海底捞大批门店已通过自有外送业务、入驻“捞点好货”小程序、与第三方外卖平台合作的方式,接收网络订餐,在保障当地居民就餐需求的同时,带动门店销量。

  同时,部分海底捞门店关注周边社区用餐和生活采购需求,临时增设了便民小集市,售卖新鲜蔬果、肉蛋、自热小火锅、底料等产品,或临时增设了冒菜、盒饭简餐产品。

  今年3月,海底捞还推出了外卖烧烤业务,提供户外烧烤食材和用具。

  近期,此前几乎没有打折活动的海底捞,甚至还在部分城市推出了折扣促销套餐。

  显然,海底捞正绞尽脑汁地以堂食火锅以外的形式吸引消费者。只不过,迈出舒适区后,海底捞要接受的考验还有很多。

  来源:时代周报猛犸工作室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