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花样年系卖掉超过45.6亿元资产 自救之路仍困难重重

  花样年控股(以下简称“花样年”)流动性危机爆发已逾7个月,债务及资产处置进展备受关注。

  5月19日晚间,花样年宣布订立协议,向中交地产出售中交花创51%股权,总交易金额7.6亿元。花样年在公告中表示,出售事项为公司正推行以缓解流动资金问题的措施之一。

  “自债务违约以来,花样年通过出售资产、保交付以及牵手粤民投另类私募基金管理(珠海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民投另类”)合作等举措,一边积极回笼资金,一边寻求解决方案维持企业经营,其积极寻求债务重组和展期的态度值得肯定,但这些动作尚未为现金流改善方面带来明显成效。”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梁楠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对花样年来说,接下来的自救之路仍困难重重。

  已转让多笔资产

  5月19日晚间,花样年宣布向中交地产全资子公司中交美庐(杭州)置业有限公司出售中交花创(绍兴)置业有限公司合计51%的股权,收购价格约4.08亿元;同时,中交地产等额受让中交花创的债权本金约2.83亿元及利息7000万元,合计交易金额约7.6亿元。

  资料显示,中交花创为花样年和中交地产此前联合成立的项目公司,中交地产持有49%的股权。该项目公司拥有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镜湖官渡4号项目地块,为双方于2020年4月以41.56亿元拍得,系官渡板块最后一宗大体量低密度住宅用地。

  据悉,2021年9月28日,花样年旗下物管上市平台彩生活将核心资产邻里乐控股的全部股权出让给碧桂园服务,总代价不超过33亿元。此外,花样年自去年10月份公开债务违约之后,已经出让多笔资产,加上上述资产出售事项,合计出让资产金额超过12.6亿元。由此可知,2021年9月份以来,花样年系转让资产额度已超过45.6亿元。

  “眼下,受债务违约影响,花样年这一上市平台相当于已经失去融资输血通道,所以公司仍要加快旗下资产变现,充盈现金流保交付和化解债务危机。”有不愿具名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想快速变现,一般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比如资产要折价才能达成交易。

  之前,花样年已经先后转让两个项目公司部分股权,有业内人士评估,这两笔交易预计亏损合计为6100万元。但关于该数据是否准确,是亏损还是有收益,花样年方面并未回应记者。

  “对于出险企业而言,出售资产虽然交易价格或许低于公允价格,但能快速回笼资金,对改善资金链压力有积极的作用。”同策研究院资深分析师肖云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花样年已经多次出售资产,或与同行房企、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合作。至于是否有效,主要是看自救动作能否改善债务现状,是否能缓解资金链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花样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