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深度比较“OK镜双雄”产品力、盈利能力及研发实力 欧普康视或不及爱博医疗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整理)

  从销售净利率角度看,爱博医疗、欧普康视的销售净利率分别为38.74%、23.31%,其中,爱博医疗的销售净利率相比2020年提升了3.54个百分点,到38.74%;欧普康视的销售净利率较2020年相比提升了1.85个百分点,至23.31%。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整理)

  因此,单从最重要、最直观的盈利指标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来看,爱博医疗明显优于欧普康视。同时,由于爱博医疗具备自主合成原材料的能力,其毛利水平明显优于欧普康视。

  值得关注的是,爱博医疗的研发费用率远高于欧普康视。2021年,爱博医疗的研发费用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1.99%,而同期欧普康视的研发费用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却仅为2.11%。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整理)

  或许是对研发的重视,才能使爱博医疗不断丰富其产品矩阵,从人工晶状体到角膜塑形镜,再到美瞳,爱博医疗持续多维度扩展产品矩阵,并针对相关矩阵做产业链延伸,若后续不断有品牌获批进入角膜塑形镜市场,对公司影响可控。

  反观欧普康视,除角膜塑形镜制造相关业务外,公司通过收购从事眼科视光等相关服务的公司向普通框架眼镜销售等视光终端服务领域进军,这个领域往往研发要求低、进入门槛较低、市场竞争激烈,同时,高频次的收购使得近年来公司商誉规模激增,2021年底,公司商誉为2.51亿元,同比增长47.73%。若后续时光终端服务经营不及预期,或将加剧公司经营风险。

  除此之外,欧普康视因主要使用美国博士伦供应的原材料,而存在主要原材料供应商较为集中的风险。种种风险之下,欧普康视能否稳住现有市场份额,仍有待进一步关注。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新消费主张/cici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欧普康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