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好置业2021年亏损26.73亿元 称“将战略性退出房地产开发”

  4月27日讯 美好置业昨日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59亿元,同比减少15.37%;归属股东净利润为-26.73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美好置业解释主要有几个方面:一、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尚未达到相应的业务规模,受工厂折旧、资金成本等固定费用影响,报告期净亏损10亿元;二、受市场和疫情的双重影响,部分房地产项目发生延期交付并形成违约,2021年度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结算收入减少,造成房地产业务本期业绩亏损,其中因延期交付导致房地产项目未能结算,同时计提延期交房违约金,对净利润的影响为-1.6亿元;三、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3.27亿元。

  美好置业在向房屋智造业务转型过程中,房地产项目正逐步清盘及退出。数据显示,2021年美好置业房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6.99亿元,同比减少19.57%,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5.8%,与上期同期相比下降约4个百分点;装配式建筑业务营业收入7.59亿元,同比增长21.71%,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31%。

  2021年,美好置业的房地产签约总额为44亿元,新获取装配式建筑A级示范项目2个,EPC项目签约额13亿元。美好置业自2021年4月逐步对外开放PC构件销售业务,全年共签约24.78万立方米,签约额6.23亿元。

  美好置业在年报中还表示,公司将战略性退出房地产开发领域,向以装配式建筑为核心的“房屋智造”业务转型,报告期内无新增土地储备。截至报告期末,美好置业仍有5宗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98.34万平方米,剩余可开发面积为88.43万平方米。

  财务方面,美好置业资产负债率85.62%,流动资产183.1亿元,流动负债173.5亿万元。(来源:中国网财经)

搜索更多: 美好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