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暗示燕窝延年益寿功效,燕之屋被问询“是否存在虚假宣传”

  近日,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之屋”)更新了招股书。在此之前,证监会网站披露的燕之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就该公司规范性、信息披露等多个问题提出问询。燕之屋在招股书中提到的关于燕窝的营养价值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要求燕之屋说明关于燕窝的营养价值介绍等相关材料、数据来源,是否有权威出处等。

  销售费用增长迅速

  据招股书介绍,“燕之屋”是国内燕窝产品市场排名领先的知名品牌,自成立以来,燕之屋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安全健康的燕窝产品,努力推动燕窝行业标准制定与执行,带动燕窝行业规范化和健康化发展。

  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指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下同)内,燕之屋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5052.38万元、129897.19万元和149879.31万元,其中2020年和2021年分别同比增长36.66%和15.38%;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10.13万元、12036.75万元和16676.94万元,其中2020年和2021年分别同比增长52.17%和38.55%。

  在燕之屋业绩增长的背后,销售费用也快速增长。报告期内,燕之屋的销售费用分别为30800.90万元、31673.37万元和39121.16万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32.40%、24.38%和26.10%。其中,广告宣传费分别为18739.98万元、23733.89万元和26748.83万元,分别占当期销售费用的60.84%、74.93%和68.37%。报告期内,广告宣传费用接近7亿元。对此,燕之屋表示,由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燕窝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按照行业惯例需要投放大量的广告宣传,以推广公司在市场上的品牌与知名度。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能力持续增强,近年来燕窝消费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根据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燕委”)发布的《2020年燕窝行业白皮书》,2020年,中国燕窝消费市场规模约有400亿元左右;此前2018年和2019年,中国燕窝消费市场规模约为150亿元和300亿元,整体呈增长趋势。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较为知名的燕窝品牌包括小仙炖、官燕栈、燕大夫等,燕之屋同类竞品并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年轻人是购买燕窝的主力人群,特别是在电商渠道,“90后”和“千禧一代”正逐步成为燕窝产品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根据国燕委发布的《2019年中国燕窝行业白皮书》,2019年,电商渠道有61.13%的燕窝消费者年龄在34岁以下,而55岁以上的消费者仅占2.86%;从性别来看,75.5%的消费者为女性。记者浏览小红书、微博、绿洲等多个平台,不少博主更是将燕窝和“养生护肤”挂钩。除传统的中老年养生滋补群体、礼品群体外,更多爱好美食、尝鲜、养生的年轻一代的消费者逐步加入食用燕窝的消费群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燕之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