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泡泡玛特被投诉“暗黑”,盲盒一年狂卖6亿元,Molly之后再无超级IP?

  Molly后,泡泡玛特还有超级IP吗

  事实上,令市场普遍质疑的是,Molly之后,泡泡玛特似乎再也没有出现一个同样的爆款。

  时代财经了解到,继自有IP Molly爆红之后,近几年泡泡玛特每一年都有推出新的IP。2018年推出的是Pucky,2019年推出的是Dimoo和Labubu,2020年推出的是SKULLPANDA。但在销量上,后续IP都无法超越已经上线销售5年的Molly。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底,泡泡玛特运营的IP共有93个,包括12个自有IP、25个独家IP及56个非独家IP。

  不过,每一个IP都有一定的热卖周期。2019年,Molly占泡泡玛特总营收的比例为27.1%,而2021年,已下滑至15.7%。此前泡泡玛特招股书中也提到,“并无法确保Molly的受欢迎程度及市场接受程度可以一直保持在现有水平。”

  另一方面,虽然SKULLPANDA在2021年实现热销,但也未超越Molly,而同为2020年推出的IP小甜豆,2021年的收入贡献却只有1.62亿元。

  因此,对于泡泡玛特来说,持续的热门IP创新、提升运营能力是业绩增长的关键。

  时代财经了解到,SKULLPANDA从首个系列发售至今已有一年半的时间,期间SKULLPANDA共发售了六套盲盒系列,分别是密林古堡,熊喵热潮、人生如戏、糖果怪物小镇、夜之城和亚当斯一家。

  其中,亚当斯一家系列于4月28日刚刚发售,月销量已达2万+,目前已在天猫榜单盲盒热销榜处于第一名的位置,超过了此前大热的密林古堡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 SKULLPANDA系列还曾引发了一些市场争议。

  首先,糖果怪物小镇系列发售时,风格从之前的“暗黑”转向了“甜蜜”,这令许多消费者一时难以接受,有消费者表示配色实在是一言难尽,更有消费者直言“太丑了”。在小红书上,糖果怪物小镇系列相关笔记仅有2200+,可以对比的是,此前发售的密林古堡系列有5万+的笔记。直到夜之城系列发售,才扭转了局面,小红书相关笔记有3万+。

  此外,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销售的“SKULLPANDA熊喵热潮系列潮流袜个性长袜盲盒”因涉嫌虚假宣传,被罚款20万元。

  显然,在成为泡泡玛特第二大IP的道路上,SKULLPANDA无论是销售还是口碑上,都与Molly有一定的距离。(来源:时代周报猛犸工作室)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泡泡玛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