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豪美新材子公司安全事故致股价降逾5% 5.9亿可转债补流恐难抵17亿短期借款

  2021年,豪美新材营业收入达56亿元,同比增长62.91%;净利润达1.39亿元,同比增长20.03%。

  年报中,豪美新材表示,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以及IPO募投项目的投产,包括汽车轻量化材料及部件等主要产品产销量相应增长,带动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及经营利润的增长。

  同时,因上市奖励、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收益等,豪美新材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大,约3500万元;报告期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投资收益等较上一年度均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2021年,豪美新材全年铝型材产量2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4.92%;销量24.6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1.78%。而且,公司汽车轻量化业务销售收入约4.45亿元,同比增长164%。

  尽管豪美新材业绩大增,但部分财务指标并不好看。

  截至2021年年底,豪美新材资产负债率达55.75%,为公司近5年来最高,较2020年上半年底的43.92%增长11.83个百分点,较2020年年底的47.14%增长8.61%。

  而且,2021年年底,豪美新材应收账款达13.24亿元同比猛增约53%,较2018年增长近一倍。

  2021年年底,豪美新材货币资金仅4.2亿元,但公司短期借款达17.06亿元。

  1月24日,豪美新材公开发行了824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总额8.24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税)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8.13亿元。

  其中,豪美新材拟投入2.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其他募资将投入营销运营中心与信息化建设项目、高端工业铝型材扩产项目和高端节能系统门窗幕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拿着2.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豪美新材还是“钱紧”。3月29日,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豪美新材表示,公司使用可转债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有效缓解公司业务发展所面临的流动资金压力,为公司的经营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降低财务成本。

  豪美新材测算,以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上限人民币3.5亿元及最长期限12个月为基数,按照同期银行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LPR)3.70%来测算,公司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节省财务费用人民币1295万元。

  不过,募资加上变更募资,豪美新材获得了5.9亿补充流动资金,但面对17亿的短期借款,依然无法完全覆盖。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刘方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豪美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