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豪美新材子公司安全事故致股价降逾5% 5.9亿可转债补流恐难抵17亿短期借款

  本来现金就不足的豪美新材,因为一场事故将雪上加霜。

  4月5日晚间,豪美新材(002988.SZ)发布公告称,4月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精美特材熔铸车间9号炉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目前,精美特材及豪美新材泰基工业城厂区熔铸车间已停产进行安全检查。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1年年底,豪美新材货币资金仅4.2亿元,但公司短期借款达17.06亿元。为了弥补现金不足,1月24日,豪美新材发行可转债,其中2.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两个月后,公司又将募资中的3.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不过,面对17亿的短期借款,豪美新材5.9亿补流资金,显然无法完全覆盖。

  子公司熔铸车间停产检查

  4月5日晚间,豪美新材发布公告称,4月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简称“精美特材”)熔铸车间9号炉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

  豪美新材介绍,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紧急应对措施,迅速疏散人群,组织抢救工作,及时按相关程序上报当地政府各相关部门,并积极配合应急消防部门组织抢救、调查工作。

  精美特材为豪美新材下属的生产工业铝型材以及汽车轻量化产品的工厂,位于广东省清远市。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精美特材资产总额为23.41亿元,净资产为8.81亿元;2021年营业收入为19.35亿元,净利润为2744.7万元。

  豪美新材表示,本次受损房屋及设备主要为精美特材熔铸车间,其他车间及生产工序未受到影响。同时,公司也已投保了相关财产保险,并已向保险公司报案。

  目前,精美特材及豪美新材泰基工业城厂区熔铸车间已停产进行安全检查,除此之外的生产工序及厂区生产经营正常。

  豪美新材表示,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深刻反省和检讨自身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方面的不足,组织各厂区和分、子公司对照国家标准、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精美特材募投项目“铝合金新材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公司还获得了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1年年报显示,精美特材的精美后加工车间、精美挤压二车间、精美综合三车间等均未办妥产权证书,公司解释称正在办理中。其中,精美熔铸车间B也未办妥产权证书,账面价值达2160.21万元。

  二级市场上,截至4月6日收盘,豪美新材股价大降5.13%,报收每股13.68元。

  5.9亿可转债用于补流

  豪美新材是一家是集专业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铝型材制造商,已形成从熔铸、模具设计与制造、挤压到深加工以及下游系统门窗的铝基新材料产业链。

  2020年5月,豪美新材上市,上市当年,公司营业收入达34.37亿元,同比增长15.82%,但净利润达1.16亿元,同比下滑30.7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豪美新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