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上市以来净利润首度下滑近九成 索菲亚如何破局“增长瓶颈”?

  02

  2022年该如何破局?

  “站在百亿的起点上,公司踏上2022年新征程。新冠疫情在国内轮番袭击,2022年仍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是索菲亚致股东的信里提及的话语。

  2021年年初,索菲亚定下了百亿目标,如今虽已如期兑现,但其如何提升净利润依旧是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如此一来,2022年索菲亚又将如何破局?

  索菲亚相关人士称,对于2022年的经营规划,索菲亚计划从两个方面出发,一方面坚定不移执行“全渠道、多品牌、全品类”战略,实施“整家定制”品牌战略;另一方面加速推动数智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更高品质和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服务,并让工厂端和经销商端的运营成本降低,从而提升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东兴证券研报称,2022年2月,索菲亚品牌正式发布整家套餐,推出橱柜并将品类边界拓展到软体、家电。全品类运作顺利,索菲亚品牌客单价增长近20%;家具家品保持较好的毛利率,未来随规模提升公司议价权有望提高,家具家品或能提供更高利润增量。

  当前大部分索菲亚门店均已完成橱柜产品的上样,同时门店逐步按照整家定制的定位进行重装。司米积极进行品牌升级,通过开立艺术生活家门店打造的高级定制定位,从橱柜走向全屋;米兰纳定位年轻人群,拓展迅猛。未来索菲亚品类拓展的成熟经验或有望带动其他品牌增长。

  天风证券研报预测,看好索菲亚持续推进零售业务变革,产品方面以衣柜为入口延伸品类,整家定制套餐有望推动客单值逐步提升;渠道方面,木门、米兰纳持续开店,索菲亚品牌有望通过产品换新、套餐化销售及渠道拓展实现增长;营销方面,赋能终端团队,建立结果为导向考核体系,并鼓励经销商在整装、电商等多渠道发力。(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向劲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索菲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