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凯撒旅业被ST!两年亏损13亿,押宝海南免税生意颗粒无收

  前有途牛收纳斯达克退市警告,后有凯撒旅业带帽变ST。

  5月6日,停牌一天的凯撒旅业(SZ:000796)正式带帽,变更为“ST凯撒”。早在节前4月30日,凯撒旅业披露2021年业绩时也发布了一则关于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停复牌的公告。

  公告显示,凯撒旅业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 年度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审计,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控审计报告。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若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或者鉴证报告,深交所将对其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截至5月6日收盘,ST凯撒股价下跌4.96%,报收7.85元每股,总市值仅剩63亿元。

  从昔日出境游旅行社巨头,到如今被带帽,凯撒旅业注定不太好过。

  两年亏损13亿,但凯撒掉队早有端倪

  据凯撒旅业披露,导致否定意见的内控审计报告主要包括两项,一方面为凯撒旅业2021年度4900万元投资海南微凯创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事项,投资金额占标的公司49%的股权,但截至报告出具日,会计事务所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获知上述4900万元的资金使用情况。

  另一方面则直指凯撒旅业目前的经营困境。审计报告提到,凯撒旅业受疫情影响近两年累计亏损13.88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35亿元,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超过流动资产合计金额10.96亿元。

  会计事务所称,上述事项,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凯撒旅业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出境游业务停滞已两年有余。”在风险提示报告中,凯撒旅业承认了当前公司的处境。

  据时代财经了解,受疫情影响,2020年至2021年的中国出境旅游总体处于停滞状态,依然在底部盘整。2020年全年出境旅游人数为2033.4万人次,同比减少86.9%;2021年,预测出境旅游人数为2562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同比仅恢复17%,与2020年相比,同比增长27%。

  凯撒旅业财报显示,自2020年起,凯撒旅业的经营境况经历断崖式下滑,2020年净利润录得-6.983亿元,转盈为亏,同比下降656%;2021年同样录得6.898亿元的亏损。

  但若拉长来看,凯撒旅业发展受限的伏笔早已埋下。

  2015年前后,旅游业迎来了一批新对手,携程、去哪儿、同程等一众在线旅游平台相继崛起。OTA平台来势凶猛,依托平台优势与自由行潮流,在与传统旅行社的角逐中瓜分走了不少市场份额。

  而后随着美团、飞猪等互联网巨头的加入,旅游业一时硝烟弥漫。

  “其实在2017年前后,国内尤其一线客源市场包括海外的自助游已经明显兴起,但凯撒那时候并没有特别在意,反而还是加大力度做组团打包的旅游产品,从旅游批发到旅游零售的转型并没有做的很顺畅。”克而瑞文旅事业部总经理胡晓莺说道。

  除了竞争对手的冲击,对于主攻境外游产品的凯撒旅业,在2018年伊始出境游市场氛围转为低迷的背景下,其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影响。

  2018年起,凯撒旅业的经营情况明显放缓,当年录得营收81.79亿元,同比增长仅1.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1.94亿元,同比下降12.03%;2019年,营收、净利同比下降25%以上。

  而在2016、2017年,其营收增速在20%-30%,净利增速则在4%左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凯撒旅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