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预亏5亿股东套现超1亿?监管部门为什么让凯撒旅业责令改正?

  2月14日,即凯撒旅业此轮上涨第三个涨停日,凯撒卓越通过大宗交易以11.83元/股减持415万股,减持比例为0.52%,套现4909.45万元

  尽管海航集团的破产重整已经落幕,但这一事件对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撒旅业,000796.SZ)的影响仍在持续。

  日前,凯撒旅业公告表示,公司收到证监会海南监管局下发的决定书,由于2020年度未对与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25亿元预付账款计提减值准备,导致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不准确,公司被证监会海南监管局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证监会海南监管局要求凯撒旅业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2月18日晚,凯撒旅业发布整改报告,解释了公司在2020年未对预付机票款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同时通过测算坏账金额占2020年净利润的比例,不足以影响财务报表使用者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做出正确判断,因此公司不对2020年年报做追溯调整,将结合债券实际申报、确认和兑付情况在2021年年报充分考虑。

  据凯撒旅业此前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10亿元,上年同期为16.15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8亿元—5.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98亿元;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亏损5亿元—6.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7.63亿元。

  凯撒旅业在业绩预告中将业绩下滑归结为受新冠疫情持续、出境游业务尚未开启、海航集团破产重整等因素影响,公司2021年业绩尚未恢复。

  《投资时报》研究员曾就公司近期业绩表现等问题电邮沟通提纲至凯撒旅业,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截至2月23日收盘,凯撒旅业报收于9.53元/股,当前总市值为76.5亿元。

  凯撒旅业2021年以来股价走势(元)

数据来源:Wind

  预计全年再度亏损

  公开资料显示,凯撒旅业的前身是1993年于德国汉堡成立的凯撒旅游。2011年6月,海航旅业以2.8亿元获得该公司51%的股权。在海航的助力下,2015年,凯撒旅游借壳易食股份登陆深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底,凯撒旅游更名为凯撒旅业。经过多年发展,凯撒旅业现在主要从事旅游、新零售以及航食、铁路配餐等三大业务。

  凯撒旅业最新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期内公司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10亿元,上年同期为16.15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8亿元—5.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98亿元。也即,凯撒旅业已连续两年亏损。

  对于2021年业绩下降,凯撒旅业将之归结为受新冠疫情持续、出境游业务尚未开启、海航集团破产重整等因素影响,公司业绩尚未恢复。

  不过凯撒旅业同时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普接种及特效药的顺利推出,2022年旅游市场有望迎来更多积极变化,公司正逐步准备迎接后疫情时代下的行业变革和行业机会。此外,凯撒旅业称,公司航空、铁路配餐业务已陆续恢复,公司亦正在积极探索目的地、新零售等创新业务,以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

  旅游业作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凯撒旅业近两年的连续亏损或许可以理解。不过《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凯撒旅业在2020年的业绩预告中预计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17亿元,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6亿元—3.5亿元,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9亿元—4.2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凯撒旅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