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年收入46亿,珀莱雅却翻车了:月销10万+防晒霜火速下架,消费者到直播间讨说法

  防晒产品翻车或影响二季度业绩,有投资者想抄底

  珀莱雅此次事件是否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时代财经在4月29日多次致电珀莱雅投资者关系部门,但电话并未接通。

  有分析称:“珀莱雅因为系列化做得比较好,该事件对公司全年销售影响有限。2021年羽感防晒占比天猫旗舰店GMV5%,上半年的6·18可能会影响超头带货,但珀莱雅超头带货本来占比不高。”

  德邦证券研报指出,羽感防晒与帆船防晒在去年3-6月防晒销售旺季的收入贡献超过10%。其中,羽感防晒仅去年6月销售额就超过了2800万元,这一数据远超欧莱雅小金瓶和资生堂“蓝胖子”防晒产品。同时,2021年1月-11月,羽感防晒仅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就累计达9184万元,帆船防晒霜则累计销售4226万元。

  据时代财经观察,已有不少消费者在社交表示不会再购买珀莱雅的防晒产品,而此时正值防晒产品销售旺季,该事件或将对珀莱雅第二季度的业绩产生影响。

  不过,此次珀莱雅的防晒产品“翻车事件”似乎未影响投资者们的信心。

  有不少投资者在相关平台对珀莱雅仍然表示乐观:“犯了错就认,短期下架也是个态度问题,我觉得挺好的,很快就会重新上架。”“消费者都很健忘的,不会长期影响,只能吸取教训提高品控。”

  也有投资者企图在此次事件之后以150元/股价格低吸,但是目前来看,这一想法似乎落空了。截至4月29日午间,珀莱雅股价上涨2.19%至199.96元/股,总市值达402亿元。

  二级市场的态度或许与此前珀莱雅的业绩表现有关。此前,珀莱雅公布的2021年全年业绩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均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数据显示,珀莱雅全年营业收入达46.33亿元,同比增长2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6亿元,同比增长21.03%。其中,单珀莱雅品牌收入达38.29亿元,同比增长28.25%,占比公司总营收80%以上。

  2022年第一季度,珀莱雅实现营业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3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44.16%。(来源:时代周报猛犸工作室)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珀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