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资产负债率超95%!连续亏损 众信旅游遭问:是否存债务违约风险?

  对此,众信旅游需要详细说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下滑的原因,相关因素是否具有持续影响,是否对公司现金流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该公司还需要说明未来经营活动的资金来源,并结合公司货币资金、现金流及收支安排、债务到期情况,说明是否存在短期偿债压力,是否存在债务违约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2017年至2021年众信旅游净利润情况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股权转让动作不断

  业绩持续承压之下,公司实控人和大股东转让股份动作不断。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滨、持股5%以上股东郭洪斌与阿里网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阿里网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冯滨、郭洪斌所持有的众信旅游共计54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4%。

  据众信旅游2021年报显示,截至目前,阿里网络共计持有公司10024.4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0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其实这已是阿里网络第二次大规模受让众信旅游股份。早在2020年9月,阿里网络已受让公司实控人冯滨所持有的众信旅游4547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

  现任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飞猪旅行副总裁、度假事业部总经理赵磊经,也于2021年12月25日成为众信旅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值得关注的是,众信旅游的管理层也变化颇大。公告显示,2021年6月,公司独立董事朱宁及非独立董事兼财务总监贺武提交书面辞职报告。朱宁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贺武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财务总监、审计委员会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4月19日,众信旅游发布股份减持预披露公告,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峰计划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5万股。

  另据众信旅游2021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共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人,共从公司领取薪酬津贴135.65万元。其中,公司董事长冯滨的薪酬为5.13万元。(来源:投资时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众信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