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涪陵榨菜13年涨价13次净利微降4.5% 投2.55亿加大品牌营销实际效果待考

  今年“3·15”期间,乌江榨菜被列入“十大不推荐产品”,把涪陵榨菜(002507.SZ)推上了风口浪尖。

  对此,涪陵榨菜回应称,乌江鲜脆榨菜丝已过国家质量检测部门的严格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近日,涪陵榨菜披露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5.19亿元,同比增长10.82%;对应的净利润约7.42亿元,同比下降4.52%。

  面对增收不增利的成绩,以及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涪陵榨菜寄希望于通过提价推动业绩。公司已于2021年11月12日起宣布涨价,各品类上调幅度为3%-19%不等。

  长江商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从2008年至今的13年时间内,涪陵榨菜提价13次,一包88g的乌江榨菜已经从0.5元涨到了近4元。

  涨价的同时还减量,涪陵榨菜于2020年6月末完成流通渠道主力产品包装规格调整,由80g缩减为70g,相当于变相提价幅度约14.3%。

  涪陵榨菜表示,2021年公司投入2.55亿元进行品牌打造工作,乌江品牌热度崛起,因品牌宣传带动销量增长有一定滞后性,宣传效果将逐步释放,未来公司将在品牌宣传方面进行量入为出的持续投入。

  产品被列为“不推荐”陷舆论风波

  3月17日,长江商报记者走访几大商超时发现,腌菜调味品区域的货架上陈列着乌江榨菜、川南榨菜、鱼南榨菜、味聚特榨菜等各种品牌的榨菜,种类口味繁多,涪陵榨菜旗下的乌江系列产品仍然占据半壁江山。

  “现在榨菜的选择太多了,除了国产的还有很多进口的产品,不会局限于一种口味,都会尝尝鲜。”长江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店内的消费者了解到,年轻一族都喜欢尝鲜,并且更热爱包装新颖、泡菜类的下饭菜,中老年则更看重品牌和口味,对自己倾心的产品会一直回购。

  在谈到近期乌江榨菜被入选“十大不推荐产品”,以后还会不会继续购买时,有消费者明确表示不会再购买,也有消费者表示愿意相信大品牌。

  “以前八成都是涪陵榨菜的产品,现在榨菜品牌繁多,市场逐渐趋向饱和,消费者的选择性更多。”一位负责腌制品的导购员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现在大众的养生意识不断提高,榨菜类的腌制品更不好卖了,经常促销做活动也卖不动,只能在包装、品牌形象上下功夫吸引消费者。

  今年“3·15”期间,乌江鲜脆榨菜丝入选2021年度“十大不推荐产品”榜单,入选理由是营养指标与其它产品有较大差距。

  对此,3月16日,乌江榨菜官方发布微博称,第一时间做了全面排查,并称,其所有生产均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包括该榜单中提到的钠和甜味剂两项标准。乌江榨菜鲜脆丝产品检验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据了解,乌江榨菜关联公司为上市公司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榨菜、萝卜、泡菜、下饭菜和其他佐餐开味菜等方便食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

  涨价减量业绩显颓势

  “乌江榨菜,我爷爷的爷爷都说好。”2007年,一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词提高了涪陵榨菜的知名度,公司品牌的名号越来越响,销量也一下子翻了好几番。

  品牌打响了,销量迅速提升,带动整体业绩上涨。公司年度净利润从2010年的5574万元,升至2020年的7.77亿元,除2019年外均实现持续上涨,10年涨幅超14.12倍,是名副其实的白马企业。

  与此同时,“白菜价”的榨菜也开始慢慢涨价,长江商报记者走访一家商超发现,涪陵榨菜品类众多,价格在3元到十几元之间,招牌产品乌江三榨红油榨菜一袋80g售价3.5元,同等容量的川南榨菜售价2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涪陵榨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