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瑞幸完成债务重组!2021财年运营亏损仍超5亿元

  4月12日电 瑞幸咖啡官网消息,瑞幸咖啡11日宣布已成功完成金融债务重组,不再受制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破产或无力偿债程序。

  瑞幸咖啡董事长、CEO郭谨一称,在债权人的支持下,瑞幸咖啡结束作为债务人的破产程序。“今天标志着瑞幸咖啡的新开始”,郭谨一说道。

  中新经纬注意到,“瑞幸正式完成债务重组”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截至发稿,处于新浪微博热搜榜第18名。

  有网友调侃,“本人对他们的债务偿还也做出了一点点贡献,买的最多的就是生椰拿铁”“谁发明的生椰拿铁?这人立大功了”。4月11日,瑞幸咖啡官方微信号发文称,生椰拿铁推出一周年当天——4月6日,该单品销量突破了1亿杯!

  也有网友表示,“我都以为瑞幸快不行了,没想到又翻身了”。

  还有网友表示,“加油!把星巴克挤出中国”“干掉星巴克,我看行!”。

  更多网友建议,“发券庆祝一下”“不许涨价!超过20跟你拼了”。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2022年3月24日,瑞幸咖啡发布2021财年财报,净收入达79.65亿元,同比增长97.5%,几乎翻倍。在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瑞幸咖啡2021财年运营亏损为5.391亿元人民币(8460万美元),与2020财年的25.873亿元人民币相比,营业亏损显著减少。

  根据财报,2021年瑞幸咖啡直营店收入61.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3%。据媒体报道,对于直营店销售增长原因,郭谨一称是“交易客户的数量增加、销售商品增加和平均售价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2018年1月1日,陆续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试营业,之后迅速扩张。2019年5月17日,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当天股价上涨19.88%,报收20.38美元/股。

  2020年4月,瑞幸咖啡自曝22亿元人民币流水造假,6月从纳斯达克退市,12月与美国证交会已就部分前员工涉嫌财务造假事件达成和解。

  2021年2月,瑞幸咖啡在美申请破产,并解释称是重组计划的重要步骤。当年9月,瑞幸咖啡公告称,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的和解意向书,并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

  2022年1月,瑞幸咖啡宣布,收到来自大钲资本牵头的买方团股权收购要约,从特定卖方购买总计约3.83亿股瑞幸咖啡A类普通股票。此次交易完成后,大钲资本成为瑞幸咖啡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超过50%投票权。

  雪球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收盘,瑞幸粉单涨3.72%报9.19美元,总市值26.56亿美元。2020年6月,瑞幸咖啡从纳斯达克退市时股价仅为1.38美元/股。

  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