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毛利率超lululemon,蕉下为何不赚钱?“李佳琦们”猛推,一年烧掉5.86亿广告费

  一年广告营销开支5.86亿

  当消费者准备购买一件防晒伞或者防晒衣时,去浏览购物软件或者种草软件都会发现蕉下的身影。在蕉下天猫官方旗舰店中,最畅销的防晒衣经典款售价近200元,防晒帽“贝壳帽”售价179元,儿童防晒衣239元。动辄几百元的防晒单品,是否值得也经常引发讨论。

  作为新消费品牌,蕉下在营销上大下功夫。仅在2021年,蕉下就与超过600个KOL合作,这为蕉下带来超45亿浏览量。除此之外,蕉下还选择新晋小花进行品牌代言,在淘宝主播的直播间中,蕉下的产品也是常客,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在今年3月蕉下就4次登上李佳琦的直播间。

  在频繁的营销动作下,相关开支数据水涨船高。招股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蕉下的分销及销售开支分别为1.24亿元、3.23亿元及11.04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的32.4%、40.7%及45.9%。这三年,蕉下在电商平台的服务费支出共达3.52亿元、广告营销开支共达7.42亿元,仅在2021年,其广告营销开支就高达5.86亿元。

  “互联网思维”加持下,蕉下也难逃新消费品牌高营销、低研发的“通病”。数据显示,蕉下在研发上的投入比重甚至出现下滑,2019年-2021年,蕉下的研发支出分别为1985万元、3589万元及7164万元,分别占总营收的5.2%、4.5%和3%。

  互联网渠道起家的蕉下,线上是其主要的营收渠道,招股书显示,蕉下的在线店铺收入从2020年的5.24亿元增加213.3%至2021年的16.4亿元,同时2021年蕉下在线零售额在中国所有防晒服饰品牌中位居第一,超过第二大品牌的5倍。

  此外,灼识咨询数据显示,在全年零售额超人民币10亿元的中国鞋服行业新兴品牌中,按2021年零售额计算,蕉下位居第一;按2021年总零售额及在线零售额计算,蕉下均为中国第一大防晒服饰品牌,分别拥有5%及12.9%的市场份额。

  蕉下高毛利、销售费用上大额支出这些特点,与新消费品牌中的完美日记酷似,但目前来看,新消费企业上市后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并不乐观。对于蕉下上市后的预期,在沈萌看来:“营销驱动的业务基础相对技术驱动更加脆弱,无论是未来营收还是成长性,都可能风险较高,因此在香港的二级市场恐怕难以得到很理想的估值或流动性。”

  关于企业经营业绩提升的方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通过邮件的方式联系了蕉下,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复。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姜艳鑫 黄兴利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蕉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