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蕉下控股冲刺港股:年营收24亿 红杉中国是股东

  4月11日报道,蕉下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蕉下控股”)日前递交招股书,准备在香港上市。

  年营收24亿

  据介绍,蕉下控股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优质城市户外品牌,致力于提供兼具创新科技和美学设计的户外功能产品。

  蕉下控股的产品专为具备休闲社交属性的非竞技运动及户外活动场景(包括城市生活、休闲运动、旅行度假、踏青远足、露营等)而设计,为消费者提供全面、多元化的产品组合(覆盖服装、伞具、帽子、其他配饰、鞋履)。

  蕉下一词取自‘芭蕉叶下’,代表蕉下控股始终满足年轻女性消费者对户外防晒的需求。

  蕉下控股最早起步于杭州,2013年,蕉下控股在杭州开始我们的业务并推出首款防晒产品双层小黑伞,瞄准年轻女性户外产品市场。

  2014年,蕉下控股的总部迁至深圳,2016年,蕉下控股第一家品牌直营门店落地上海;2017年,蕉下控股推出富有创意设计并主打轻小的防晒伞-胶囊系列伞,品类从伞具延伸至袖套、帽子等非伞类防晒产品

  2019年,蕉下控股非伞类防晒产品进一步扩展至防晒服、口罩等配饰类目。

  招股书显示,蕉下控股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3.85亿元、7.94亿元、24亿元;毛利分别为1.92亿元、4.56亿元、14.22亿元。

  蕉下控股2021年来自服装的收入为7.1亿元,占营收比例为29.5%;来自伞具收入为5亿元,占比为20.8%;来自帽子的收入为4.49亿元,占比为18.7%;

  蕉下控股2021年来自其他配饰的收入为6.12亿元,占比为25.4%,来自其他产品的收入为1.33亿元,占比为5.6%。

  蕉下控股2019年、2020年、2021年经营利润分别为2162万元、4535万元、1.47亿元;公司股权持有人期内亏损分别为2321万元、7.7万元、-547亿元。

  蕉下控股2019年、2020年、2021年经调整利润分别为1968万元、3941万元、1.36亿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蕉下控股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亿元。

  蕉下控股执行董事为马龙、林泽;非执行董事为常欣女士、郑庆生;独立非执行董事为徐黎黎女士、徐闵女士、阳佳余博士(曾用名:阳小晓)。

  马龙持股29.07%,马龙的妻子王盈盈持股3.61%,林泽持股27.91%,林泽的妻子黄程程女士直接持股为0.63%,通过Gentle Tiger Rising持股为3.72%;

  红杉中国持股为19.37%,蜂巧资本持股为6.96%,常欣女士持股为0.97%,Douman Group持股为4.11%。

  来源:雷递网 雷建平

搜索更多: 蕉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