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鹏汽车陷“锁电门”:电池容量被指打8.7折 销量未到盈亏平衡点

  小鹏汽车2021年交付量力拔头筹,却在进入2022年后开始“作妖”。

  近日,小鹏汽车(9868.HK、NYSE:XPEV)发布2月份销量数据显示,整月交付新车6225辆,同比增长180%,但不如理想汽车与哪吒汽车,屈居第三。

  而且,小鹏汽车近期还陷入“锁电门”风波。

  多位小鹏汽车车主在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平台称,小鹏汽车P7首批670续航被无故锁电,80.3kw电池容量只能装70kw左右,打了8.7折。

  对此,小鹏汽车客服否认了存在充电锁电的情况。

  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业内人士肖越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设置“充电限值”可达到延长电池寿命的目的,“如果小鹏汽车车主投诉属实,无疑是在‘锁电’”。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小鹏汽车净亏损35.76亿元,同比上年同期41.02亿元有所收窄。

  肖越表示,小鹏汽车还远未到盈亏平衡点,而且随着原材料涨价等市场波动,目前还无法研判销量水平到多少可实现盈利。

  交付量第一不保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蔚小理”三家被看做是一线品牌,其中小鹏汽车2021年交付量更是让人惊喜。

  数据显示,小鹏汽车2021年全年总交付量达到9.82万辆,同比增长263%;第四季度交付量4.18万辆,同比增长222%;12月交付1.6万辆,同比增长181%。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2021年的交付量超过蔚来汽车的9.14万辆、理想汽车的9.05万辆,在造车新势力中拔得头筹,更是远超了哪吒汽车的6.97万辆、威马汽车的4.42万辆和零跑汽车的4.31万辆。

  然而,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江湖排位”并非一成不变,稍一不留神就会落后。

  2022年1月,小鹏汽车交付量为1.29万辆,同比增长115%,连续五个月交付突破万辆,超过理想汽车的1.23万辆、哪吒汽车的1.1万辆和蔚来汽车的9652辆,继续把持着第一的位置。

  但到了2月,反转开始,小鹏汽车交付新车6225辆,同比增长180%,这一增速并不低。

  但同月,理想汽车共交付8414辆理想ONE,同比增长265.8%,位列造车新势力第一;哪吒汽车交付7117辆,同比增长255%,拿下第二。因此,小鹏汽车只能屈居第三。

  据了解,小鹏汽车2022全年销量目标为25万辆,并向30万辆冲击。

  这意味着,想要达到目标,小鹏汽车月均销量要超过2万辆以上,压力不小。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小鹏汽车销量增速不及同行,一方面也是因为磷酸铁锂电池的供应量不足,导致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小鹏P5 460车型无法按期交付。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车主表示,2021年10月27日预订的小鹏P5 460E,至今仍未配车,期间没有任何解释,也没有任何补偿方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鹏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