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营销大师”卫龙,因包装低俗翻车了

  去年11月已通过港交所聆讯的卫龙,距上市只有一步之遥。有行业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需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卫龙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应当注重自身的社会影响。

  近日,多次打造出圈营销事件的零食界“营销大师”卫龙翻了车。有消费者在购物时发现,卫龙的多款商品包装上印有“约吗”、“贼大”、“强硬”等广告语,被不少网友认为有低俗打擦边球之嫌疑。

  3月30日,卫龙发表声明称,近日有网友就公司产品的包装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产品包装的版面文案内容引起部分网友的争议,在此公司深表歉意,公司非常重视广大网友和消费者的意见,决定停止有争议文案包装的生产,同时进行版面文案及设计的优化。

  雷达财经注意到,深谙营销之道的卫龙,此前也曾因网店的页面设计引发争议。彼时,卫龙的网店用了“又粗又长的老伙计”、“坐上来 自己算”等带有性暗示的广告语。

  从一包五毛的小零食,到如今估值数百亿的辣条帝国,卫龙曾多次靠营销扩大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大幅改善辣条在消费者心目中低端、不健康的形象。不过,卫龙也多次被消费者投诉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去年11月已通过港交所聆讯的卫龙,距上市只有一步之遥。有行业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需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卫龙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应当注重自身的社会影响。

  包装不止一次被指打低俗擦边球

  “辣条一哥”卫龙摊上事了!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在线下超市购物时,发现卫龙的多款产品包装上印有“约吗”、“贼大”、“强硬”等文案,网友认为卫龙的产品包装涉嫌低俗打色情擦边球。

  随后,网友的帖子经过发酵后,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截至发稿,#卫龙辣条包装被指打低俗擦边球#的话题阅读量破4.9亿,讨论量超过3.1万。

  据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了解到相关情况,将反馈给监管所进行调查。

  卫龙食品旗舰店的客服对此表示,这是设计的文案,根据产品特点做的标注,没有其他的意思。3月26日,卫龙方的工作人员后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他们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3月30日,公司公开致歉。

  目前,卫龙食品旗舰店的商品详情页已看不到涉及争议文案的产品包装,店铺上架商品展示页上的包装为“贼辣”、“耐嚼”、“干货”等广告词。

  雷达财经注意到,这并非卫龙首次因产品营销引发争议。

  2016年12月,屡次因营销出圈的卫龙尝到了“甜头”,趁热打铁在自己的官方网店推出全新的店面广告。据网店店铺页面显示,卫龙食品旗舰店充斥着大量类似“又粗又长的老伙计”、“坐上来 自己算”、“卤多了 看东西容易模糊”、“小哥 吃豆腐吗”、“热情的隔壁老丸”、“足控福利”的广告宣传语,不少网友调侃“怀疑自己点错了网址”,卫龙也在页面特别提醒——“你逛的是淘宝,不是你想的那种”。

  据卫龙方面透露,当天下午3点左右,店铺所有终端的访客数一路飙升至平日的三倍多,一举冲上了35000人次。

  彼时,卫龙网店的负责人陶捷表示,“如果说三年前是鸡汤的时代,那么现在就是与恶趣味、搞笑、娱乐等元素相关的时代,营销是适应时代的趋势去走的。”

  创办于1999年的卫龙,营销在公司发展历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2005年,是卫龙发展的一个重要结点。彼时,辣条行业野蛮生长,一些不合规的黑作坊被央视曝光,辣条行业随即迎来行业寒冬。就在部分“黑心”同行被市场驱逐、部分同行撑不下去的时期,卫龙凭借当时先进的生产线和质量管理体系,将市场腾出的大片空白迅速占领,完成了自身辣条帝国的进一步扩张。

  2010年,卫龙联手“小燕子”,推出“卫龙”经典系列。2012年,卫龙又与当红的流量小花杨幂合作,推出了亲嘴烧、亲嘴豆干等多款产品。卫龙与明星的多次合作,不仅为其打响了知名度,还一改辣条此前只是低端零食的刻板印象。

  2015年至2016年,为了能在鱼龙混杂的辣条行业夺得更为领先的优势,卫龙极具前瞻性的对自己的产品包装进行了升级。彼时,在同类型商品大多使用透明袋包装的市场环境下,卫龙将包装升级为以黑白为主要色调的极简风格,并采用了洋气的铝箔、铝膜包装。

  卫龙简约的全新包装一经推出,就受到不少好评。正是这一升级,卫龙切中了当时消费升级的需求。卫龙一甩往日辣条包装给人油腻、不卫生的印象,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网红零食,并在同类型市场中打出自己的产品差异化,帮助品牌进一步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除前述的营销外,卫龙还陆续推出官网自黑、与暴漫合作等多起营销事件帮助品牌破圈。卫龙一连串的营销紧追时代潮流,也迅速得到大批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卫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