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邦股份调整阵痛扣非10年首亏 崔维星谋撤退前股价涨19%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52岁的崔维星似乎是败退了。

  3月6日晚间,物流企业德邦股份(603056.SH)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正在筹划的与股权结构变动相关的重大事项能否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预计无法在3月7日开市起复牌,故申请继续停牌。

  始于2月27日,德邦股份发布的涉及股权结构变动事项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一时间传言纷飞,抖音、韵达、京东等均被传为其买家。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这一事件存在不确定性。在德邦股份宣告停牌前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连续上涨,其中,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涨停。市场因此质疑,德邦股份本次重大事项涉嫌泄密。

  26年前,崔维星创办德邦快递,并于2018年初将其推入A股市场。公开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德邦股份的营业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虽然有所波动,但整体上也在增长。

  出人意料的是2021年,德邦股份预计其实现的净利润同比降幅超过60%,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出现亏损。扣非净利润亏损,这还是其近10年来的首次。

  市场因此猜测,崔维星筹划的股权结构变动重大事项,大概率是撤退。

  停牌前一个交易日股价涨停

  停牌前夕股价意外涨停,这给德邦股份的控股股东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增添了变数。

  2月27日晚间,德邦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德邦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控股)通知,德邦控股正在筹划与股权结构变动相关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申请股票自2月2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两个交易日。

  不过,两个交易日后,德邦股份仍未复牌。3月1日晚间,公司发布继续停牌公告,3月6日晚间,其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正在筹划与股权结构变动相关的重大事项,因筹划事项能否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预计无法在3月7日开市起复牌,故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德邦控股筹划的股权结构变动事项,引发的猜疑不断。市场上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崔维星筹划告别德邦股份。

  199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会计系的崔维星开始创业,进入物流行业,他以“崔氏货运”的名义对外开展业务。当时,员工只有4个,除了崔维星及其妻子薛霞,另外两个是速达货运留下的一名司机及一名搬运工。

  1998年,崔维星东拼西凑10万元,准备大干一场,但第一个月就亏了3万元。合伙人陆续离开,但崔维星咬牙挺了过来,德邦股份不断成长壮大。2018年1月16日,德邦股份通过闯关IPO顺利登陆A股市场。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仅过四年多时间,度过了最为艰难时刻,崔维星却筹划向自己一手创办的基业告别。

  截至目前,崔维星直接间接持有德邦股份33.18%股权,如果其通过协议转让形式让出控制权,转让20%左右(直接间接股权)股权可能性较大。按照目前市值130亿元计算,崔维星将套现26亿元左右。

  当然,也可能采取德邦控股表决权委托、德邦控股的控制权转让等形式进行。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市场对此反响强烈,抖音、韵达、京东、拼多多等都被称之为交易对象。目前,抖音已经明确否认,而京东等并未回应。

  除此之外,市场反应积极还因为德邦股份股票大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德邦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