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逸仙电商2021年卖了58亿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YSG)上市以来的第二份年报出炉。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逸仙电商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逸仙电商2021年营收达58.4亿元,同比增长11.6%,全年毛利率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至66.8%,净亏损同比收窄了42.5%。

  对于这一业绩表现,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锦峰表示:“目前行业面临较大挑战。消费需求疲软,竞争更加激烈,行业平均促销折扣及营销投入攀升。尽管如此,公司全年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实现了增长。未来,我们将基于现有的三大板块品牌布局,抓住这波市场调整期的机会,同时减脂增肌,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提升经营效率,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01

  护肤带动

  净亏损收窄42.5%

  逸仙电商2021年全年58.4亿的营收数据,没有达到此前某机构预测的60亿营收水平,主要原因系第四季的增幅不及预期。

  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逸仙电商总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9.6亿元下降22.1% 至15.3亿元。

  彩妆品牌的销售额下降,是导致逸仙电商第四季度营收大减的主要原因。黄锦峰也表示,“第四季度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消费者需求疲软,彩妆领域竞争激烈。”

  尽管彩妆销售疲软,但受益于护肤品类快速成长、品牌力持续提升,公司全年毛利率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至66.8%,净亏损同比收窄42.5%至16.2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经营亏损为10.5亿元。

图片

截自逸仙电商财报

  数据显示,期内,逸仙电商护肤板块全年营收同比增超360%,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由4.0%提升至21.3%。

  护肤板块的表现,与其近期对该品类的强化不无关系。2021年,逸仙电商完成收购法国科兰黎与EVE LOM两大高端护肤品牌。根据公司对外发布显示,去年双11期间,逸仙电商护肤版块销售额同比增长超400%,相关高端护肤品牌参加双11首年,总成交额就破亿元。其中,法国科兰黎破天猫国际记录,EVE LOM开卖两小时销售额超越2020年双11总销售。

  此外,在功效护肤的风潮下,逸仙电商旗下定位“医师专研”的品牌DR.WU达尔肤,也有不错表现,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6.7倍,其王牌单品杏仁酸精华是天猫双11酸类产品第一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逸仙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