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发布Q4财报 2021年营收58.4亿元

  3月10日晚,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YSG.US)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业绩报告。公告显示,逸仙电商全年营收达58.4亿元,同比增长11.6%。同时,受益于护肤品类快速成长、品牌力持续提升,公司全年毛利率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至66.8%,净亏损同比收窄42.5%。在疫情反复影响,美妆消费需求疲软的情况下,逸仙电商成为行业内少数实现营收持续增长的美妆企业。

  对于其业绩表现,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锦峰表示:“目前行业面临较大挑战。消费需求疲软,竞争更加激烈,行业平均促销折扣及营销投入攀升。尽管如此,公司全年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实现了增长。未来,我们将基于现有的三大板块品牌布局,抓住这波市场调整期的机会,同时减脂增肌,加强精细化管理及提升经营效率,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国货彩妆龙头 疫情期间营收持续增长

  2021年下半以来,受美妆需求增速放缓,流量见顶红利消失,化妆品新规靴子落地等影响,国内美妆行业增长正面临挑战。整体逐步从渠道红利驱动,转变至产品、品牌驱动阶段,这也意味着行业迈向全方位能力竞争的大玩家阶段。

  统计多家国内外美妆上市公司近三年业绩数据发现,2020年以来,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等美妆集团及国内美妆企业的营收都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大部分公司在2020年出现营收同比下跌,部分公司在2021年逐步恢复或小幅超过疫情前水平。而逸仙电商自成立以来,包括在2020年及2021年间始终保持营收增长。

  过去几年,随着品牌的知名度提升和渗透率提高,完美日记基本完成了彩妆行业的国货教育,越来越多人开始正确看待并购买使用国货。这一大趋势在年轻人中尤为明显,随着00后等新生代购买力增强,行业可能迎来一批国货替代的机会。面对这个市场趋势,逸仙电商目前推出了完美日记、小奥汀、皮可熊三大原创国潮彩妆品牌,分别覆盖不同细分人群。据逸仙披露资料显示,2021年,完美日记蝉联双11天猫彩妆品类国货品牌第一名。小奥汀及2021年第一次参加双十一的Pink Bear皮可熊,均进入了天猫国货彩妆前十。

  对于完美日记品牌的发展,逸仙电商表示将继续聚焦品牌力建设,坚守长期价值。继2020年官宣周迅为全球品牌代言人之后,2021年完美日记代言人家族增加了新生代实力演员刘昊然,同时品牌亮相支持上海时装周,与《时尚COSMO》推出“中国姑娘实力出色”一系列主打中国女性之美的创新内容,以及开展“创美人生”公益彩妆培训课堂等,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持续得到提升。根据独立第三方市场调研公司数据显示,完美日记品牌2021年净推荐值NPS达到21%,比起同行业第二名高出一倍,也比第二名国货品牌高出超过12个百分点。同时,完美日记获得 “用户说”颁发的“2021年度最受用户偏爱国妆品牌”。

  品牌力作用于生意的结果通常需要时间显现,但是,提升经营效率是这波消费寒冬调整期中每个公司的必考题。

  逸仙电商2021年营收58.4亿元,2020年营收52.3亿元,同比增长11.6%,净亏损同比缩窄42.5%。其中,2021年运营成本55.2亿元,2020年运营成本为60.5亿元,同比下降8.7%,运营效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营销费用从2020年34.1亿元上升至2021年40.06亿元,公司在投资者电话会议说明,由于全行业竞争对手加大营销投入导致营销费用水位提升所致,公司在2021年优化营销投入结构,减少短期效果类支出,增加中长期品牌建设投入,并将持续坚持这个方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逸仙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