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逸仙电商上半年卖了29.7亿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披露了2021财年二季度报。数据显示,二季度逸仙电商实现净营收15.3亿元,同比增长53.5%。

  与此同时,企业经营质量进一步提高。财报显示,逸仙电商二季度DTC消费者规模达1020万,同比增长13.3%;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61.1%上升到65.7%。

  在营收和用户实现双增长的同时,逸仙电商也迎来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收窄。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期内逸仙电商净亏损为1.95亿元,相较前两个季度,净亏损率同环比双降,大幅收窄至12.8%。

  01

  市场需要真正的功效护肤品上半年营收29.7亿,亏损7亿

  亏损7亿,但毛利增长65%

  相较于一季度42.7%的同比增长,逸仙电商在二季度的增幅更大,达到53.5%。上半年,其营收达到29.7亿。

  虽然营收大涨,但其营销费用依然居高不下。

  财报显示,逸仙电商第二季度的市场营销费用为9.73亿元,占整体营收比例为63.8%,较上年同期增长1.1%。

  营销费用高垒,导致逸仙电商进一步亏损。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净亏损3.912亿元,同比增长21.6%。至此,逸仙电商上半年共计亏损高达7亿元。

  不过,完美日记方面表示,这是逸仙电商上市以来首次亏损收窄。

  逸仙电商CFO杨东皓表示:“过去一个季度,逸仙电商一直在着力于提高市场营销费用ROI”。从财报显示的结果来看,逸仙电商在运营成本的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相较于一季度的10.4亿元营销费用,环比下降8.3%。

  值得一提的是,逸仙电商2021年第二季度毛利润由上年同期的6.07亿元增长至10.52亿元,增长65.1%;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61.1%增至65.7%。

  财报提及,毛利润的增长,主要原因有两点:

  一、完美日记品牌的溢价。

  近年来,完美日记的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不断提升。

  根据用户说发布的“最受用户偏爱国妆品牌”排行榜中,4-6月,完美日记连续位居国货榜首。而在天猫金妆奖中,完美日记的明星产品之一小细跟口红斩获「2021年度TOP单品」。

  二、利润率较高的护肤品牌的销售额增加。

  财报显示,在完成收购多个护肤品牌,逸仙电商护肤类目的业绩增长开始提速:Dr.Wu达尔肤杏仁酸精华618在中国大陆全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倍;Galenic法国科兰黎VC精华上市24小时销售额破100万;EVE LOM经典洁颜霜50ml销售同比增长152%。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逸仙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