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来伊份大股东一边减持一边推员工持股 公司扩张失败已扣非亏损三年

  2月14日,来伊份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其大股东爱屋企管拟在未来6个月减持不超过1010.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目前爱屋企管持有来伊份55.38%的股份,加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爱屋企管总共控制来伊份65.15%的股份。

  从2019年10月起,爱屋企管就不断抛出减持计划。公司股价也一直没有起色,目前市值仅40多亿元。背后原因是来伊份业绩常年停滞,且已经扣非亏损三年。

  在大股东减持的同时,公司还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以目前市场价一半的价格向管理层授予股票。这能给市场信心吗?

  大股东持续减持

  来伊份2016年9月上市,控股股东爱屋企管所持股份有三年限售期。2019年10月起其所持股份正式上市流通,2019年10月底,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就抛出了减持计划。但是期满后控股股东并未减持。

  控股股东再次计划减持从2021年4月开始,在2021年4月8日到2021年10月15日之间,爱屋企管总计减持1001.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减持价格区间为12.5元-21.3元。截至2月14日,来伊份收盘价为12.93元。

  在大股东减持公告披露前的1月26日,来伊份披露了2021年业绩预盈公告。2021年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2800万元,上年同期为-6519.54万元。但是扣非后仍旧亏损6200万元,上年扣非亏损1.05亿元。

  这个“利好”丝毫没有提振市场信心,从1月26日以来,来伊份股价已跌超10%。

  2021年底,来伊份还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拟向董监高、核心管理人员在内的不超过50人授予股票,持股计划的股票来自公司2019年上半年回购的股票,回购价格为12.19元,授予价格则为6.1元,差不多是目前市场价的一半。

  大股东一边减持,一边推员工持股计划,能给市场信心吗?

  持续烧钱扩张效果存疑

  从2018年开始,来伊份已经连续四年扣非亏损,总计亏掉了2.46亿元。主要靠非经常性损益勉强维持归母净利润为正,非经常性损益中金额最大的两项是政府补助和理财产品投资收益。

  造成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扩张导致的费用增长。2017年以来,来伊份为了扩大规模,一面大力发展第三方电商业务及来伊份APP,另一面则在加速开线下店,同时还在不断扩品类。

  从2017年到2020年,来伊份营收增速分别为12.35%、7.01%、2.86%、0.59%,同期费用率增速分别达到13.62%、18.58%、2.69%、1.58%。

  2017年销售费用金额突破11亿元,2019年以来一直保持在13亿元的规模。管理费用则从

  此前不足3亿元增至近5亿元。而公司净利润最高也不过1.3亿元左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