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格力电器股价创两年内新低,营收净利双降伴随投诉增多、专卖店减少

  10月28日,格力电器股价报收36.5元/股,再创两年内新低。股价的表现与格力电器第三季度业绩有直接关系。10月26日,公司发布的三季报业绩显示,实现营收470.83亿元,同比下滑16.50%;归母净利润61.88亿元,同比下降15.66%。而格力前三季度156亿元的净利润直接掉到四年前的2017年同期。

  在其业绩下滑背后,公司的渠道以及售后服务问题值得关注。虽然今年3月格力向消费者给出了“10年保修承诺”,但《红周刊》记者调查、走访发现,实际上格力电器消费者投诉增多、专卖店正在减少。

  前十大流通股东以减持为主

  股东户数在持续增多

  今年前三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381.35亿元,同比增长9.73%;实现归母净利润156.45亿元,同比增长14.21%,似乎仍保持着较好的增长速度。但净利润156亿元的净利润,直接掉到了2017年的同期。从单季度来看,格力电器在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却存在明显的后劲不足,营收470.83亿元,同比下滑16.50%;归母净利润61.88亿元,同比下降15.66%。

  Wind显示,三季度机构投资者对格力电器的态度分歧比较大,前十大流通股东整体以减持为主。此前在中报中持有6008.78万股的万金全球香港有限公司-万金全球股票主基金也于三季度退出前十;代表QFII持仓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也在第三季度减持2.04亿股,较2季度较少19.88%;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减持4443.51万股,较2季度减少52.6%。而这也导致了格力电器前十股东的持股比例从2021年中期的51.19%降至2021年9月30日的45.98%。

  格力电器的三季报还显示,公司的股东户数在持续增多。三季度报显示),机构投资者正在陆续离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格力电器的股东数为88.8万户,较上期的71.47万户增长24.25%,较2020年末的48万户增长85%。

  售后服务有消费者体验差

  格力电器股价长时间处于颓势,给不少中小投资人造成困扰。而在消费端,格力电器的售后服务也依然给不少投资人造成困扰。

  3月6日,格力电器宣布,对3月1日起销售的家用空调提供10年免费包修服务。那么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消费者的体验如何呢?

  在“10年保修承诺”的背后,《红周刊》记者调查发现,格力电器的售后服务备受消费者诟病,京东、淘宝、黑猫投诉等多平台都可以看到关于格力售后的消费者投诉。其中,黑猫投诉平台上的相关投诉不少于859条。

  今年7月消费者李文(化名)在黑猫投诉平台指出,自己6月8日在京东线上支付购买格力空调,7月13空调出现不制冷情况,随后维修人员三次上门检查并添加制冷剂,但在后续出具的家用空调退换货鉴定单却在“是否性能故障”一栏中勾选“否”,并表示“目前空调正常”。

  《红周刊》记者调查发现,出具这一鉴定单的北京永安全顺科贸有限公司,是格力官网所指定的家用空调售后服务网点之一。

  据李文介绍,收到鉴定单后,他电话联系了永安全顺的检测鉴定人员单某,也是为其第三次上门检查的工作人员。不过,在李文所提供电话录音中,单某表示:

“  我是去鉴定的,怎么写不是我说了算!”

  “那是我们老板写的,跟我没关系”。

  而谈及如果空调再出问题时,单某说道:

  “去问格力,再出现问题怎么办?”

  “修也不是我给你修,是安装的给你修。”

  从消费者李文的角度看,无论是从解决问题还是服务态度上,格力电器的售后服务都存在较大问题。

  2018年,董明珠曾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表示,“没有售后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因为一个消费者愿意买产品,天天上门服务,你态度再好他也是很痛苦的。”不过,售后服务是难免的,那么售后服务与消费者的沟通上,也显得非常重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