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礼包”还是“金手铐”?筹资1.8亿,格力地产又推员工持股计划,但股价已连跌12天

  地产业务徘徊

  股价低迷,折射的亦是格力地产近年来地产业务发展不佳的现状。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格力地产分别实现销售金额49.74亿元、81.17亿元,在行业内排名不断下滑,始终处于TOP200之外。

  公布员工持股计划的同时,格力地产董事会还通过了《购买土地事项的议案》,宣布未来一年格力地产在土地上的投入将不超过100亿元,购买途径包括公开竞拍、股权收购、项目合作等方式。该额度与2021年的计划相同。

  据易居研究院的统计数据,2021年内,格力地产通过公开市场仅拿下三宗地,一宗商办用地、两宗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4.64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为27.10万平方米。

  这与同行差距不小。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房企新增土地价值TOP100的门槛为93.5亿元,新增土地建筑面积TOP100的门槛为122.9万平方米。

  地产业务徘徊之际,格力地产也在尝试多元化发展。2015年,格力地产确立以房地产为主业、特色海洋经济、特色口岸经济、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业并行发展的“3+2”板块格局。2020年,格力地产又确立“房地产业、大消费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新发展格局。

  新的转型曾有力拉动格力地产股价的抬升。2020年5月份,格力地产宣布与珠海免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股票停牌。复牌后,受免税概念利好刺激,格力地产的股价曾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不过,收购最终并未成行。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21年9月9日,格力地产宣布该项资产重组工作暂停。

  生物医药大健康业务同样折戟。2020年5月,格力地产子公司珠海保联通过协议受让收购了科华生物18.63%的股权。科华生物是国内最早上市的IVD企业之一,主要业务包括生化免疫、发光免疫、分子诊断等。

  疫情之下,生物医药本是炙手可热的领域。不过,持有仅一年,2021年5月,格力地产拟将相关股权转让给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但最终,因交易无法达到交易各方的预期,该项股权转让终止。

  转型迟缓,地产业务也迟滞。2021年上半年,格力地产房地产板块的营业收入仅为30.54亿元。尽管如此,地产业务仍是其营收支柱。同期,格力地产总营收为33.91亿元,地产业务贡献占比高达90.1%。(来源:时代周报猛犸工作室)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格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