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奈儿溢价20倍收购背后:增值率高达20倍 业绩增收不增利

  元隆雅图则表示,虽然公司已聘请专业的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等工作,就股权收购有关事宜与交易对方达成协议,但双方最终经过审慎考虑和友好协商,还是决定终止本次收购。

  而在两起并购中,除了标的公司的“网红体质”外,高昂的增值率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

  此前,元隆雅图宣布,公司拟收购有花果传媒60%股权,转让对价为2.7亿元。该公司的创始人为张馨心,而她更为知名的身份是“原来是西门大嫂”,公司旗下还有百余名签约孵化博主,公司为整合营销型MCN机构。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有花果传媒的资产总额为6543.24万元,账面净资产却只有851.01万元。根据第三方评估报告,按照收益法评估,有花果传媒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54亿元,增值率高达5230.07%。

  而尚纬股份收购星空野望的溢价率为2819.13%。

  此外,与本次收购标的红动视界相似的是,星空野望和有花果传媒均作出了较高的业绩承诺。

  增收不增利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公司指出,近年来,公司电商业务发展停滞不前,需要寻求优质的合作对象帮助公司在新兴渠道推广及运营,增加公司产品及品牌曝光度和关注度,促进公司产品销售。

  本次交易不仅有利于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更有利于通过与红动视界合作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利用红动视界的经验和资源帮助公司在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直播销售,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安奈儿初创于1996年,2017年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旗下“Annil安奈儿”童装品牌主要是为0-12岁的儿童提供中高档休闲童装。

  然而自2017年上市5年来,上市公司的业绩就一直处于波动状态,增收不增利。

  2017年-2020年,安奈儿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31亿元、12.13亿元、13.27亿元、12.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87万元、8339万元、4212万元、-4682万元。

  对于2020年的业绩亏损,主要是公司受新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有所下滑,公司直营为主的销售模式导致对外租赁店铺涉及的相关人工费用、租金及管理费等费用仍较为刚性,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余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都对当期净利润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100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但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仅为15.55万元。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安奈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