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印度市场布局“搁浅”?长城汽车收购工厂再延迟

  从提出收购至今,长城汽车向通用汽车收购印度工厂一事一直没能获得当地监管部门批准。

  1月12日,据媒体报道,长城汽车已于1月10日与通用汽车就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Talegaon)达成协议,将收购期限延长至今年3月,最长可至今年6月。

  关于延迟收购的原因,长城汽车表示因通用汽车方面尚未与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工人就劳资争议达成一致,故而这一收购项目未获得当地监管部门的批准。

  据悉,作为长城汽车全球战略的一部分,2020年初,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协议,将收购后者在印度及泰国的整车工厂。

  其中,位于泰国罗勇的工厂早已于2020年11月完成收购并于2021年6月9日正式投产,但其对于通用印度塔里冈工厂的收购却一直未能落定。

  事实上,长城汽车与通用关于印度工厂收购一事早于2020年1月达成协议。当时,其拟计划以超过200亿卢比(约2.7亿美元)收购此工厂,同时打算于2020年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

  但长城汽车表示,该协议尚需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遗憾的是,从提出收购至今,通用汽车转让印度工厂一事一直遭到当地政府拒绝。

  但随着通用汽车印度工厂经营效益的不断下滑,通用汽车决定解雇工厂工人,但这也让其收到了一纸传票,工厂工会因此向普纳工业法院提起了诉讼,声称通用汽车此次裁员是非法的。经法院判定,通用汽车此次裁员确实不合法,其要求通用汽车仍然支付工人月薪,并限制其转让工厂土地,直到此案作出正式裁决为止。

  对于此判决结果,通用国际公关总监George Svigos表示,“公司仍然对自己的法律立场非常有信心,并一直按照法律和工会与管理层达成的规定行事。”

  对于和长城的合作,其表示:“我们已经延长了与长城汽车的投资条款,因为我们仍然致力于与该工厂有关的计划。”

  长城汽车方面也并未因多次延期而放弃此项收购,其表示:“长城汽车将继续对印度做出的承诺,我们对印度市场的战略没有改变。”

  长城汽车如此“执着”,这或许与其近年来的产能扩张计划有关。

  长城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规划了很多全新车型,并设立了到2025年全球年销400万辆的目标,现有工厂产能不能满足未来发展目标。”

  接盘运营困难的车企闲置产能,是长城汽车对现有产能的进一步扩建。事实上,长城汽车今年以来确实也实施了多次收购计划。

  国内方面,2020年底,长城汽车曾收购荆门猎豹汽车整车生产基地;2021年6月,长城汽车与上饶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接盘汉腾汽车二期工厂;而2021年底,在距离荆门350公里的大冶,长城汽车又将汉龙汽车产能收入囊中。

  在全球化战略的背景下,长城汽车也盯上了国外经营不善的工厂。

  2021年8月18日,长城汽车和戴姆勒集团就收购巴西奔驰工厂正式签署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将移交给长城汽车。

  上述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购这样的二手工厂,所需成本比新建工厂要节省很多,投产时间也会大大缩短。长城汽车是本着“资源节约,成本优先”原则,尽可能去控制成本。

  来源:国际金融报 记者 肖逸思 实习生 高秀秀

搜索更多: 长城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