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城汽车欧拉好猫卷入“芯片欺诈门”,超30多消费者委托律师起诉

  “这是一个消费欺诈行为。”王智斌律师指出,欧拉好猫出口英国使用的芯片型号是高通8155,欧拉好猫涉嫌歧视国内消费者。

  长城汽车欧拉好猫2021年年末爆发的“芯片门”,到2022年伊始还在持续发酵。

  近日,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团队向雷达财经反映称,目前已收到超过30位消费者委托其起诉长城汽车及其销售公司,且委托人数每天还在不断增加中。

  据了解,2021年11月开始,消费者发现长城汽车欧拉好猫使用的芯片不是其一直所宣称的高通八核芯片,而是非常老旧的2016年的因特尔四核芯片,两者的算力相差极大,同时英特尔芯片不能兼容安卓应用软件,芯片导致软件卡顿,倒车影像缓慢,这些状况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危害消费者的健康。

  “这是一个消费欺诈行为。”王智斌律师还指出,欧拉好猫出口英国使用的芯片型号是高通8155,欧拉好猫涉嫌歧视国内消费者。

  雷达财经获悉,多位消费者提出的诉求是长城汽车及其关联方退还购车款,并按照购车款三倍进行赔偿。

  欧拉好猫高居“车型投诉榜”首位

  公开资料显示,欧拉是长城汽车于2018年创立的电动车品牌,定位为“女性化汽车品牌”。

  目前,欧拉旗下车型包括欧拉好猫、欧拉白猫、欧拉黑猫等,根据公司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欧拉品牌2021年销量达13.50万辆,同比增140%。其中2021年1-11月,欧拉好猫累计销量为39418台,位居同期新能源轿车销量榜第11位。

  然而,就是这样一款热销车型,却高居2021年1-12月车型投诉榜首位。车质网数据显示,截至发稿,2021年车主对欧拉好猫的投诉数量达2283次,而上述排行榜第二位的车型投诉数量不足2000,第三的车型投诉数量甚至不足1000。

  其中,消费者投诉的典型问题为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据投诉,欧拉好猫在其官方网站、销售宣传资料上宣称其车机系统采用的是高通8核专业车规芯片,但实车使用的是2016年发布的旧款英特尔4核A3940芯片。

  “购买后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倒车影像启动缓慢、雷达距离不准确,App软件不能兼容、系统不定时死机、蓝牙不定时无法连接等问题。”消费者称。

  此外,消费者认为,两款芯片算力相差极大,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而鉴于车机芯片在全车功能、性能上,具有重要性和不可分割性,长城汽车工作人员也承认车机和芯片关系到整车的电气架构或模块,不能单独更换,严重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而在11月相关报道指出这一问题后,欧拉给出的多次解释均未得到用户的接受,随着时间的拖延,问题愈演愈烈。

  对此,去年12月6日央视财经曾就欧拉换芯片一事做出调查报道,指出品牌方“偷换芯”、玩文字游戏的行为或涉嫌消费欺诈。

  具体而言,欧拉在回应的解释中,曾称“这一配置在规划中,原定是要在未来的车型上搭载的,但微臣急于把好消息禀报公主殿下。没想到造成了殿下的困扰,好心办坏事。”又或是:“参数配置表中显示的智能服务处理平台,包含了高通、英特尔、瑞萨等多种芯片分散式独立控制架构。其中,参数配置表里的高通芯片是用于远控模块中的芯片。”

  不过央视财经报道显示,欧拉好猫此前的官网截图明确表示使用高通专用车辆处理芯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城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